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真善美伴我行》读后感_1000字

《真善美伴我行》读后感_1000字

2016-04-29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真善美在生活中处处皆是,它伴我行,伴你行!

  ——题记

  真善美是什么?大家可能对这三个字不是挺了解。是的,我何常不曾认识?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有幸地阅读到关于真善美的书,我明白了这三个字的深刻含义。

  何为真?我认为真就是求真,追求真理,勇于探索!当今社会,我们缺的不是钱,而是那一种求真的精神。若每个人有求真精神,那么世界会更美。回想吴文俊伯伯因为有求真的精神,所以在数学领域中极为突出。联想自己,在学习方面,只要一遇到难题,我就会不思索,马上放弃,思索一下都不愿意。在求真的路上,我的确不太合格。

  何为善?善心是人生路上的灯,照亮了迷茫的人的路;善心是那灿烂的阳光,温暖了自己心窝;善心是一把火把,给身处寒冷的人雪中送炭。善是我们青少年所追求的优秀品质。善是人格之美,灵魂之美!如今的社会热门话题是遇到街上有人跌倒,应不应该扶起来!确实在这社会上,难免会有一些碰瓷的事件发生。有的人因为怕碰瓷,不敢行善。若每个人都这样想,那世界将会怎样。

  何为美?生活中处处有美,就要看你有没有发现美的眼睛。看了这一本关于真善美的书籍,最令我感动的是芭蕾舞公主李月,她即使身有缺陷,当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最终这个梦想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李月这个小公主是美的,她的灵魂是美的。

  真善美是美好事物的一面,阅读了这一本关于真善美的书,我想真就是求真,善就是善心,美就是美好。真善美!真!善!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