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磨难_600字

2016-05-29 19: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消息,一位中国记者在参加了中英塔克拉玛干沙漠联合探险后,很有感触地说:“探险是一种苦难,是一种财富,它比幸福难忘。”这周,我非常有幸地学习了由“英国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创作的《鲁滨孙漂流记》。

  缺少了苦难的人生,不是强悍的人生,也不是完美的人生。因为它缺少了人生旅途中至关重要的历练。《鲁滨孙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孙历经磨难:鲁滨孙乘船前往南美洲时,途中遇上大风,船上的桅杆吹断了。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只有他九死一生地幸存下来。但他流落到荒无人烟的小岛上,没吃,没喝又没地住,他便建房定居,养牧种植,竟然在岛上生存26年后,救回一土人“星期五”。终于在28年后,因救一位船长而回到了英国。

  鲁滨孙在逆境中克服了种种困难。身处逆境,强者遇弱者的区别在于:强者在逆境中抓住了逆境背后的机遇——生命的历练,在绝境中创造了奇迹;而弱者在逆境中选择了随波逐流,在绝境中选择了放弃。失败者并不是天生意味着要比成功者差而是在逆境中,成功者比失败者多坚持一会儿,多想几个办法。就如巴尔扎克所说:绝境是天才的晋身之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之渊。

  我们也要学习鲁滨孙在绝境中,乐观向上,与命运作斗争,用乐观的平常心“打败”了困难。磨练是金,它可以使你走向成功,走向辉煌,用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磨练,经过磨练的人更能创造出奇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