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然与接受_750字

2016-03-30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燃烧的蜡烛,有泪却无言;野地里的荒草,渺小微弱却依旧顽强拼搏。心中释然并接受了,或许可以翻开人生的新篇章。

  人生,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小路,不经意间,一粒石子便会把你绊一跤;人生,是一条摇摇晃晃的索桥,走在上面,你会心惊胆战;人生,还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大海,潜藏着的暗礁总想让航行着的你撞向它们。是啊,这么多东西都会有不平与坎坷,更何况漫漫人生呢?一个完美的东西是没有意义的,也是毫无价值的,它甚至会让你的心灵枯竭,觉得一切事物索然无味。

  史铁生,一位创作过许多小说的作家,在经历了生活的曲折,有了人生感悟,才成就辉煌的今天。面对命运的玩弄,他放弃过,颓败过,消极过,思想的战争里,天使打败了魔鬼,一步步走向今天。他从曾经的憎恨世界到今天的释然与接受,印证了他心灵的蜕变

  每个人都会遇到坎坷,或大或小,或多或少。现在的我,回首曾经,心中一酸——

  那是三年级的暑假,在取得了令人仰慕的成绩的同时,也降临了一个噩运——我近视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戴上了眼镜便无可挽回。父母眼睛都很好,我却近视了,这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被确诊的那个晚上,妈妈忍不住哭声,抽泣着搂着我说:“没事儿,咱从现在开始爱护它,不让它发展。”爸爸皱着眉,沉默着点燃一支烟。从那天开始,我每时每刻都惦着它,想尽办法控制住它,可它就像个可恶的孩子,不理会对它好的人,它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

  一次次失望以至于绝望的我一气之下,不再理它,从那一刻起,我突然轻松了许多,占据我身体和精力多年的东西一下子消失不见,那时我才明白,原来我被它折磨了这么久。

  我释然了,我接受了,我不能因为它而失去更多的东西。

  我们有时可能就只差那么一点的释然而失去了更多。学会释然吧,一直紧绷的橡皮筋,最终是会断掉的,再忙的人也应该有看云彩的时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