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我眼中的居里夫人_400字

我眼中的居里夫人_400字

2015-10-31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居里夫人是波兰杰出的女物理学家、放射化学家,她原名玛妮雅斯卡洛多夫斯卡。居里夫人他一生共获得了10项奖金、16种奖章、107个名誉头衔,还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一次是诺贝尔物理学奖,一次是诺贝尔化学奖。

  我眼中的居里夫人使用于为科学献身的人。因为当他发现了放射性物质镭后,不怕辛苦,花了三年又九个月的时间从成炖的废渣中冶炼出了0.1克镭。要从上吨重的废渣中冶炼出镭真是不简单,而且还只有0.1克。由此可见居里夫人是不怕辛苦的。

  我眼中的居里夫人也是淡泊名利的人。因为他把自己用全部青春、信念和生命换来的10项奖金、16种奖章都给了别人。她把奖金都赠给科研事业和战争中的法国,把自己的奖章都给了自己的小女儿当玩具。爱因斯坦有句话就是说:“在所有的著名人物当中,玛丽居里是唯一没有被盛名宠坏的人。”

  现在,虽然居里夫人已经去世多年了,但是他的这种高贵精神却还活在世上造福人类。

 

    十六中初一:陈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