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生与死的烛光_700字

生与死的烛光_700字

2015-12-31 09: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历史”这本厚重的书里,翻开战争那一页,立刻深入人心的,是为了祖国和人民牺牲的一个个勇敢的战士:不会忘记那个面对铡刀,毫不畏惧的刘胡兰;不会忘记挺身而出,挡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不会忘记为了不暴露自己队伍的隐藏之地,活活被烧死的邱少云;也不会忘记抱炸药包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更不会忘记那一段英雄的传奇:

  那是在烟火纷飞的战争时期,日寇十万军队向我晋察冀发动“扫荡”,于是,在紧张万分的时刻,八路军派7连战士激战日寇,在路上埋下地雷,与敌人誓死斗争,但是,经过一场紧张激烈的战斗后,战士们一个个都英勇“趴下”了,只剩下五名战士,他们就是家喻户晓的狼牙山五壮士。在面对敌人猛烈地攻击,他们毫不畏惧,虽然到后来,武器用完了,并且已经走到了绝路,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巧妙地用石头攻击。到最后,石头所剩无几了,他们跑到山顶,俯视着山下的一切,又看看正在慢慢爬上山来的敌人,此时在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让队伍和百姓成功的撤出去。局势越来越紧张,这时,其中一个同志说:“同志们,我们都是有骨气人中国人,宁死不投降!为祖国、为人民牺牲是光荣的!”听了这句话,同志们都把自己手里的枪支折断,队长立刻带领同志们纵身跳下悬崖,在山谷中,不断地响起他们壮烈而豪迈的回声:“打到日本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这样铿锵有力的声音,已深深的刻进了人们的心里。

  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在他们挺身跳崖的那一刻,那样伟大的身影,早也已经烙入了人们的心中。在他们的心里,都渴望自由,但比起祖国的自由,他们的自由只能成为一种渴望,所以,只能把“小爱化为大爱”,因为在他们宽阔的胸怀中,总有一丝不灭的光,那就是生与死的烛光!

 

    初一:何妍飞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