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明晰的目的与邂逅的美丽所撞出绚丽的火花_1000字

明晰的目的与邂逅的美丽所撞出绚丽的火花_1000字

2016-05-31 09: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中处处都有风景,关键是一颗善于发现和感知美的柔软的心。——题记

  和作者一样,我也喜欢晨跑。她在公园里,我在江滩上;她在看芍药,我在留心那遥遥无期的终点。也不能说身边不美丽吧,只是,我的目光,从未在除我脚下的青石路之外的地方停留过片刻。

  我不知为何,也从未想过原因。似是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理所当然地不去关注人群,不去关注晨光,不去关注草木……其实,江滩的晨景很美,我这个天天晨跑的人,却是在同学的口中才知晓那么一星半点的。

  真是惭愧啊。

  愧对于自己的一双明目,还有一颗并不算沧桑的心。

  我,好像浪费它们了啊…空有一双眼,只看得见自己给自己定下的遥远目标,看不见一旁的平凡且真实美好的物事;空有一颗鲜活跳动着的心,感触不到这世界所给予我们的爱与关怀。这样,和行尸走肉又有何区别?

  我们之所以存在,便是因为有深邃的思想,极佳的动手能力和无尽的创造力。若是眼和心都不能去感知美好,那么,所看见的世界也是一片灰暗的吧,没有光亮。

  说的真好:美,是邂逅所得。真正的美,永远都在路上。不是山顶的璀然风光,而是山边小径上无名的大簇野花;不是银河系中蓬勃的星云,而是日出时天边最鲜艳的红霞;不是海洋的海纳百川,而是小溪流的娴静与隽永……平平淡淡,却别有一番韵味。无需关注成果:只要我们努力了,那便够了。无需再多说什么,多说又有何益呢?无须再悲伤感秋,那是些无能者的表现。

  若是再这样下去,我又该从哪里入手,去“邂逅”自己所认定的美呢?

  我想,我和作者最大的区别,便在于她会与自己的目的性和功利性作斗争。而我,只是平庸地,碌碌无为地沿着这条无尽的路走下去,永远看不到尽头。

  我们走在人生这条遥遥无期的路上,一旦迈出步子,就永远不能回头,只得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去追求,去探索…既然无法重来,那么紧盯着彼岸不放,又有多大意义呢?倒不如轻轻巧巧地抚一本书,嗅着书香与墨迹的香味;凝凝重重地执一支笔,感受字里行间的美妙与乐趣;优优雅雅地抿一口茶,用舌尖轻触茶水的浓醇与甘涩;甚至,甚至什么都不做,空灵地静坐在床头桌案,冥想着自己的,自己的一切,一切。

  这何尝又不是另一种的人生?安静,恬雅,不似咖啡般轰轰烈烈,甜苦自知,却如白开水般无色无味,如久经大旱的田地忽地感到甘霖的润泽,从而真正浸透我们的心灵。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