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三国_900字

2016-05-31 09: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三国演义》这本书,刚刚看到他就对他情有独钟。已经看了他几遍了,可还是百读不厌。《三国演义》中的每一个故事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次体验,每一页就是另一个世界。《三国演义》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次奇妙的体验。这也许就是我这么爱读三国演义的原因所在吧。

  当我每看见一个又一个人物时,我都会兴奋的在他名字加一个形容词,比如:机智聪明的诸葛亮,勤奋好学的刘备,侠肠义胆的关羽,武功高深的赵云,胆小怕事的刘禅,一代奸雄的曹操,多才多艺的周瑜……

  其中不只是人物,其中的36个故事更是让我陶醉不已:《草船借箭》,《火烧赤壁》,《三顾茅庐》,《孔明借东风》,《赵云三进三出》,《孔明三气周瑜》……

  在其中我最喜欢的事例是《七步诗》,《七步诗》主要讲述了的是,曹丕继承曹操的王位后,对曹植的才智感到十分的嫉妒,并且又怕曹植夺走他的皇位。打算把曹植直接斩杀掉,可是后面他又想到,我和曹植是同父同母的兄弟,如果我直接斩杀他,可能会留下骂名。所以曹丕便然曹植在七步以内吟诵出一首诗。曹植便接机写了一首诗用来讽刺曹植和曹丕兄弟之间的关系,可没想这首诗却因此流传千古。

  读完了这个故事,让我知道知道了兄弟是和睦相处的,不然就不会有好结果,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和自己的兄弟,朋友不要发生矛盾。同时我也从这个故事中感受到曹植是一位有雄才大略,才华横溢的诗人。不仅如此我还感受到曹丕的阴险狡诈,不敢和曹植光明正大的PK,而在背后搞一些小偷小摸。

  虽然如此,可我在《三国演义》最喜欢的人物却不是曹植,而是赵云。

  我喜欢赵云的原因很简单。一是因为他哓勇善战。就比如他三进三出曹营,想想曹营中至少也是有十万多兵马的吧,可是赵云一个人却三进三出曹营,无人能敌,虽然不能说是毫发无损的出来,但至少没有一个人能拦得住他。我觉得不是曹军太弱,而是赵云太厉害。二是胆识过人,还是拿三进三出这件事来讲吧。你想想,十万多人呀,多么恐怖的数字,而赵云却敢在十万多人中救一个和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婴儿,这是要多大的胆呀。三是因为他这个人非常耿直,就比如:刘备要伐孙权,刘备问他有何意见?他毫不犹豫的说“:我不赞同。”

  所以说他比较耿直。而且这也再次证明他胆识过人,王上都已经想好的事他敢站出来反对。

  这本书还有许多故事令人回味,也有很多人物令我们思考。《三国演义》是一部一读就放不下的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