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二月初二吃豆子的来历_450字

二月初二吃豆子的来历_450字

2015-07-02 10: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二月初二的时候,妈妈说:“你知道为什么二月初二要吃豆子吗?”“不知道。”我说,“妈妈,您就告诉我吧!”“好啊!”妈妈说,“我就给你说吧。”

  妈妈给我说了,你们知道二月初二吃豆子的来历吗?还是我告诉你吧:

  相传当年女皇武则天自主周朝,玉帝就下旨龙王三年不许在周朝芭围内下雨。龙王心慈,不忍心见生灵受苦,就降了一场大雨。玉帝大怒,将它压于山下,人们为了拯救龙王,到处寻找开花的金豆。到了第二季二月初二这一天,人们正在晒玉米种子。猛然想起,这玉米就像金豆,炒开了花,不就像金豆开花吗?于是家家户户都爆玉米花,龙王知道这是老百姓在救它,就向玉帝大声喊:“金豆开花了,放我出去。”玉帝无法,只好放了龙王。

  从此以后,民间形成了习惯,每到二月初二这一天,人们就爆玉米,炒豆子。大人小孩还念着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以示吉祥。

  你们还知道二月初二为什么吃豆子了吗?你们还知道其他节日的来历吗?你们还知道其他节日的来历吗?如果知道的话,记得给我说一声。

    六年级:孙文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