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天堂的外公,您好吗?_800字

天堂的外公,您好吗?_800字

2018-11-02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风在哪蒲公英就在哪儿,风儿吹吹,蒲公英飞翔,当它飞往天堂时,我只想让它带上一句:“外公,你在天堂还好吗?

  ——题记

  最后一片枯叶飘落了,我想起了我的外公。从我记事起,就没有看见过外公。才得知外公在我六个月大的时候,因为食道癌而夺去了生命。我没有外公的爱,没有一丝一毫对他的印象。唯有拿着仅有的照片,在脑海里一点一滴刻印出他的形象。听妈妈说,你外公人很好,不怕吃苦,一到冬天,外公总要用那双长满冻疮的手切猪肉,手上的冻疮就似烂树皮,即使这样,外公依然坚持不懈地卖肉,每天起早贪黑,为了家里的生活,而如此操劳。妈妈说着说着眼泪宛如珍珠一样流了下来。从妈妈的语言中,我能感受到外公的慈祥,我多么想看看他那慈祥的脸庞。如果时间能够倒流,能够改变,我会珍惜和他在一起的一分一秒,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

  在每个夜晚,我总会在阳台边仰望着夜空,在无数星星中寻找那颗属于您的星,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但我的心仿佛有一种感应,您在用慈祥的眼睛看着我,对着我微笑,您在看着我茁壮成长,不知道在您身边有没有一个小天使代替我在您身边陪伴着您……在您伤心的时候,他一定会安慰您,给你带去温暖。

  每当到了清明节,每当到了这天,外婆便会在您的坟前任凭眼泪滑落,泪水流到了我的心里,不知天堂的您看见了吗?外婆从来不提外公的事,虽然我很想知道,但是我始终不敢说。因为我知道当一个人用泪水,冰封了那不能触摸的回忆是不愿也是不能开启的。外公,我对您那亿亿万万缕缕的思念希望您能知道。

  蒲公英依旧在飞,天堂的外公,您还好吗?

  初二:袁逸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