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妈妈晒)开在心中的花_1200字

(妈妈晒)开在心中的花_1200字

2018-11-02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花,它们十分美丽芬芳,无论走到哪,都能看见。有一种花叫关爱之花,它是连接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之花。在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关爱之花:母亲的关爱、父亲的关爱、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这种关爱之花是美丽的、伟大的、令人感动的!

  前些日子,厦门一商场发生了电梯吃人事件,我从中看到了母亲对孩子的关爱之花。

  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自己的小孩来到商场,刚逛了一会,孩子就想要回家,母亲没办法,只好抱着孩子来到扶梯前。她并没有想到,只要他们一下扶梯,扶梯就会“绞死”她和孩子。她们一下扶梯,由于下扶梯口处的盖子没盖稳,母亲和孩子都被卷进扶梯的内部。立即传出母亲的尖叫声、救命声,工作人员赶紧关掉电梯,来到那位母亲面前,只见她双手举起自己的孩子,表情凝固。可见她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毅然把生命给了孩子。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记得我们一家和朋友在外面吃饭,我在健身器材上玩,一不留神被器材上尖尖的物体撞破了脑袋。爸爸赶紧跑过来,一把抱住我,一边仔细查看我受伤的地方,一边细致地询问我的感受,一边叫妈妈招出租车,我能感受到他的着急和担心。我们到医院后,医生说伤口有点大,要打破伤风针,还要缝针。爸爸一脸镇定的安慰我不要害怕,我当时头脑昏沉沉的,只觉得得头脑一麻,便睡着了。但我能感觉到爸爸的身体在颤抖。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发现已经躺在家里的床上,爸爸已去上班,我看见爸爸的衣服上还沾有血迹。这就是父亲的爱,不论你受到多大的困难挫折,他都会无私地帮助你。这就是父亲对孩子的关爱之花。

  最近我看了部电影《失孤》,是刘德华主演的。主要讲的是他在寻找自己走失的孩子的途中发生的故事。他不仅仅只找自己的孩子,还帮助别人寻找走失的孩子,甚至帮走失多年已经长大的孩子寻找他的家。

  我从中也发现了关爱之花。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之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尤其是电影快要结束的最后,刘德华帮助一个小伙子寻找走失的家,他们找了很久,在小伙子的记忆中,他的家乡有一座吊桥,桥边有一片竹林,可在全国这样的地方有一万多个,他们找了一个又一个,小伙子不耐烦时,刘德华就安慰他,并不断地寻找蛛丝马迹,结果在小伙子的一次梦话中,他发现了小伙子被拐的当天,同村的另一个孩子也被拐,他立即起床,不顾深更半夜到处寻找网吧,赶紧在网上发送这一新信息,成功帮小伙子找到的家。可他自己的孩子却一直没有找到,我只看到他满足的微笑,还有骑着小伙子送的摩托车的背影。

  这种关爱是默默无闻的、舍己为人的、是美丽的、高尚的!

  我们在欣赏关爱之花的同时,也要去学习:怎样让我们的心中也绽放出那美丽芬芳的关爱之花、怎样去传递关爱……

  妈妈评语:学了这么久的作文,感觉孩子有作文观,对结构、对称把握很不错,就是语言不够生动,看来要多锤炼语言!

  初二:任俊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