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_900字

2018-12-03 0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成长,我的记忆银河也日渐暗淡,可是有一件事令我至今记忆犹新。那天发生的一切依旧历历在目。暑假妈妈让我和爷爷奶奶一起收割稻子,了解粮食来之不易,还美名其曰:"体验生活。"而我抱着好奇心一反常态乐呵呵的答应了。我兴致勃勃的来到田野旁,金灿灿的田野一望无际,稻谷熟了,金黄金黄的好像是谁在地里铺上一层厚厚的金子。稻穗在风中摇曳,麦浪滚滚而来。风声稻浪,如似一曲动人的乐章。见此美景,我的兴趣“更上一层楼”。我挽起衣袖,卷起裤管,兴冲冲的跑进田野里。这时奶奶正在热火朝天收割稻子。只见她手疾眼快抓住一把稻子,镰刀迅速的朝稻穗挥去,“唰,唰,唰”三声过后,奶奶是手中就握有一大把稻穗,这一气呵成的动作,我着实吃惊。看了几次后,我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心,向奶奶自告奋勇,还信誓旦旦的许诺一定会收割很多稻子,奶奶将信将疑的点点头。

  得到许可后,我立刻开工,开始时十分顺利,成功收割了几把稻子。当我沾沾自喜时,就遇到了“拦路虎”。在我收割第一把稻穗时,有一根稻穗“膀大腰粗”我割不下来,于是我便用手拔,可是这稻穗似乎和我有仇,偏偏和我作对,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它依旧屹立不倒,我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突然,根一松,我拔了出来,但是身形一个不稳,倒退几步,一屁股坐在了地面上,疼得我是龇牙咧嘴。这时我才注意到自己全身脏兮兮的,跟一条泥鳅似的,头发还乱蓬蓬的,浑身不自在,一时间想要罢工,可以想到自己刚刚夸下海口的保证,顿时就败像斗败的公鸡一样。最终我还是决定咬牙撑着,又爬回起来了,继续工作。蓝澄澄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像被太阳烧透了,消失得无影无踪。太阳烘烤着大地,我被晒的汗流浃背,唉声叹气,心里呐喊道:“天哪,救命啊!"夕阳西下,太阳像喝醉酒的老人家,红了脸。白云纷纷扮上艳丽的妆容。慵懒的阳光洒在大地上,一切显得静谧。田野中我终于收割完稻子,坐在田埂上,不由惊呼:“唉哟,好舒服啊!”我腰酸背疼,手上有了许多红印和水泡,,十分难过。再看看奶奶堆积如山的稻谷和我零零散散的稻子,寒碜不已,令我着实心酸。回想今天的遭遇,终于明白粮食来之不易。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朴素简单的道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田野里传来阵阵声音,我正在收割稻子呢!“唰,唰,唰”

  初一:叶珺柔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