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生活告诉我,人要坚强_800字

生活告诉我,人要坚强_800字

2018-09-05 09: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

  ——题记

  时光匆匆,幼稚不在,坚强仍然。心的本色便该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败,仍滴水穿石;荣,江山依旧;辱,雪底苍松,我只说,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是坚强。生活与病痛告诉我,人,要坚强。

  “啪”巴掌落在我的脸上,姑姑从屋里走出来,看到我发红的脸,又看了一眼小寒,便明白了。大声喝道:“小寒,你干嘛!”小寒说:“他活该!谁让他抢我玩具。”我猩红的眼睛看向小寒,眼泪止不住的流。“那是我的玩具!”顿时身上涌出一股勇气,一把推倒小寒,抢过玩具,留下呆滞的姑姑和不甘心的小寒,转身跑回家。那一年,我六岁,我讨厌自己的懦弱,讨厌流泪的自己,连自己心爱的玩具都保护不了,明明是对方的错自己却要挨打。那年,我开始学着坚强。

  刀已经从桌上掉落,我注定躲不开,看着刀从我腿上滑落,血一股股的往外窜,我一不知什么是痛,植被这一片鲜红吓傻了眼。医生给我上药,包扎。药物触及皮肤,锥心的痛,我不哭,使劲咬着苍白的嘴唇,那年,我十岁,我明白了什么是坚强。刀疤至今曾在,时刻提醒着自己。

  妈妈说:“你不坚强,懦弱给谁看?妈妈不会保护你,你已经长大,要学会独当一面。”果然,妈妈做到了。

  临进手术室的前一分钟,我是众多病人最小的一个,别人的父母,亲人都在安慰,或给予鼓励。只有我的母亲,唯一陪着我的母亲,他背对着我,一句话都不说,没有该有的关心。那一刻,我想过逃避。被推进手术室的前一秒,母亲转身,可我看见的,却是她冷漠的双眸。我想起母亲的话:“你不坚强,懦弱给谁看?”

  手术的麻醉针好疼,可我一滴泪都没有掉,手术过后我被推回病房,还是那双冰冷的双眸,我微笑以对,我说:“不疼!一点都不疼!”那年我15岁,我真正做到了坚强。

  “故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生活告诉我,人要坚强!

  初二:刘梓柔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