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学校食堂的黑暗_900字

学校食堂的黑暗_900字

2018-09-05 09: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学校是知识的殿堂,进步的阶梯。但是通常,学校的饭菜才是最颇负盛名的——难吃。

  而我们学校的饭菜,不仅难吃,安全度还特别不靠谱!

  证据一:掉落的头发和虫子

  我和我的小伙伴曾不止一次地在饭菜里发现食堂阿姨的(不一定是)“青丝”,或是各种各样的虫子,有时又是小石子。对此,我每次的表现都还算淡定,毕竟有时难免掉进一些东西,石头就更正常了,再说又不是阿姨们故意放进去毒害我们的。可还是有些令人食欲大减。

  证据二:发霉的米饭

  这种情况我倒是很少见到,而且就算有也只是一小部分。但是我曾在我们学校的贴吧里看到一篇帖子,标题为:X中食堂的黑暗。果断点了进去。

  1楼贴了几张照片,是几团(估计是被楼主本人)丢弃在桌子上的黄黄的像是腐烂了的米饭(绝对不是煮糊的),而背景的的确确是我们学校的桌子!

  证据三:地沟油

  第三个证据实际上是很不靠谱的,也不知是不是讹传。而且地沟油完全可以转化为食用油,除了含脂肪较高以外对人体并无害处。但总归是因为食堂的不靠谱才有了这些传言,否则大家吃饱了撑的去黑食堂?

  前N个星期的某一天下午,我和我的小伙伴照例去食堂吃晚餐,正打算坐在蓝色椅子片区(我们学校的食堂有蓝色椅子和白色椅子,分别坐落在食堂东西侧),结果发现一件大事。

  其实我老早就觉得蓝色的椅子看起来都油油的,但总归是对这个黑暗的学校心存一丝信任和理解,所以即使它们都油光可鉴,摸起来也油我还是经常坐,可那次不知怎的鬼迷心窍就拿纸擦了擦。不擦不知道,一擦吓一跳!这些椅子果真是油的。不仅油还有灰!试了好多个椅子都是如此!最后试的次数多了,想安心擦干净一个椅子,纸却不够了,小伙伴无奈地说:“将就吧。”而身患强迫症的我怎能将就!最后还是被小伙伴硬拉着坐下的。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坐蓝色的那一堆椅子了。试想环境都不清洁的地方食物岂能有多干净?

  更可恨的是第二天学校食堂竟然在小黑板上批评了学生不维护好食堂的清洁——本来就不清洁好么!完全有悖“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第一”的宗旨!

  初二:丁子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