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烦恼_1200字

2018-10-05 22: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烦恼,想必每个人都会有,并且还很多。如考试没考好,自己的心总不安稳。与同学发生矛盾。然而烦恼各有不同。那么今天我就和大家所以下我的烦恼,和大家一吐为快。

  朋友之间

  一星期刚放假,我要好好在电脑前痛快的玩一场,心里美滋滋的,想着接下来干什么,把所有想干的事都给设计好后。准备就绪。

  “葱头(外号),我来啦,咱们今天下午出去玩吧。好不容易星期天,你难不成又要在家里宅?”她说话略带一点厌烦。我心里就想:不要吧,刚刚才设计好的计划,不能因为她来找我就要作废了吧。我把头转向被太阳烤的火辣辣的地面,心中很是矛盾。她好似看穿我的心思了,对我说:“你到底去不去啊!要是不去的话我可走了,我还得去喊别人的。”为了友谊,我只好放下自己原来准备的计划,就对我的朋友说:“好吧,我去就是了,不要生气。”“你那样子是愿意去,我看你只是敷衍吧!算了,以后再也不喊你了,再见!”说完这句话她就走了。我顿时也不知所措,不知该怎么办,只看见她怒气冲冲的跑走了。

  我心里顿时也感到很委屈,我怎么招惹她了。一下午我的心里一直压抑着心中的委屈,原来的计划确实也没有完成,却有了一肚子气。

  其实朋友之间总会有一些小矛盾,只要敞开心扉,相信一定能够化解。烦恼也会消散的。

  亲人之间

  “奶奶我回来了。”放学了很开心,在门口见到奶奶就想着打个招呼,奶奶见了,也对我说:“回来了!”我点了点头。在进屋的一路上想着一会肯定会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可当我进到屋子里之后却和我想的一点都不一样。我看桌子上一点东西都没有,今天中午没吃饭就是为了回家吃好吃的,竟然什么都没有,我又扒了扒桌子、冰箱,总之放东西的都扒了一下,里边除了做饭用的菜和调料之后,什么都没有。

  过了一会,奶奶进来了。看见我在扒东西,对我说:“这个月快过完了,家里快没钱了,再忍忍,过几天就会给你寄钱过来,这里还留着一星期的上学费,下星期一定给你好吃的。”奶奶很和蔼的说。“讨厌,什么下一星期就给拿回来了,我这一星期就要。我在学校的一星期好不容易熬到头了,想着回来能有写好东西,谁知道还不如学校好。今天晚上我不吃了。哼!”我说话很激动。奶奶默不作声。却什么也没说。就这样自己就与家人之间产生了代沟,久而久之就有了一个新的烦恼就是烦

  其实和亲人之间没什么,因为他们都是爱你的,只要用心灵去感受,那么烦恼就会消散。

  有一句话说的好,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其实仔细一想就是这样,如果自己不生气就不会产生烦恼,生活也就更开心了。所以大家要多开心。我相信在成长中经历的这些烦恼虽有些痛苦,但经岁月的流逝,自己就会体唔到其中的道理。

  生活的烦恼,总有一天会消散!

  初二:谢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