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色_650字

2018-10-05 22: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又是清明落雨,一个人坐在返乡的车上,心情也是沉重不安的,只听见那滴答雨声,回忆一点点被勾起。“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紧紧握住手中的绿色裙角,那刻热泪盈眶……

  时间冲淡了不安,看周围的瓦砾早已变成砖石泥土。追着那飞翔的褐鸟,从屋中跑了出来,居然再见到那红墙,我飞快地向远处跑去,心中有多了些说不明的情愫,慢慢闭上双眼,不禁的又推门而入。“吱啦”,我的心里咯噔的一下,转过头,只见那远方的的人应小心地向我走来,一席翠绿的长裙,苍白的皮肤在乌亮头发的反衬下更似那白纸。我发现了,她是个“瞎子”。看着他紧闭的双眼,心中又是一阵感慨。“好久没有人过来了,你没有被附近的月季划伤吧,但最近也不知怎么了,他到这个时候居然不香了。”是门口那棵几近枯萎的植物吗?

  她迎我进去,挑了把椅子给我,谈起了屋外那只陪伴他多年的黄色鹦鹉,我皱了皱眉头,他问我他现在长什么样子,我楞住了,她不语。有些颤抖的拿出了儿时的照片,慢慢地那双眼睁开了。纯粹的白色,比起宝石更像是那珍珠,丝毫没有影响他美丽的面容,这也是我对那双眼仅存的印象了。脸庞慢慢抬起,面对她失焦的瞳孔,鼻头一酸,泪水忍不住从脸颊滚落。我感受到了,他的手抚上我的脸庞,擦去了那温热液体……

  还想,还想再次看看那抹翠绿。带着期望和不舍再次走进那个院子,隐瞒和欺骗的罪恶感让我难以开口,最后一次靠近了她,努力把那翠裙黑发印在了心中。盘起我的长发,剪下她的裙角,那瞬,心脏静止,只听见她说:“你还会回来的,对吗?”

  初二:潘耀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