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晒深处_1000字

2018-11-05 08: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生活小事的深处有许多感触。早上妈妈做饭这件小事,对这位母亲的孩子有触动;从乡下回家,祖母的目光对她的孙儿有触动;公交车上,让座的热心人对老弱病残人士有触动。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生活深处的感触就会被你发现。

  早上,睡眼朦胧的我在床上发呆,听着母亲在厨房中劳作。“咕噜”“咕噜”“咕噜”是筷子搅拌的声音,清脆动听,妈妈在给我做蛋花。不一会儿同,就听到微波炉发动的声音,“嗡”

  “嗡”,声音一止,我就必须起床,桌子上是一碗热气腾腾的蛋花,吃下一口,百感交集。“这就是母爱的力量,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它温暖着我,激励着我不断上进。”这是妈妈为我无私付出对我的触动。

  到乡下,去看望外婆。外婆最想我去看她,又最不想我离开。每当我离开外婆回家时,我就会在她的眼神中看出不舍之情。

  炎炎夏日,知了在外面不停地乱叫,还有不知名的鸟也在鸣叫,再加上那刚下蛋的母鸡,在那里“个个大”地叫,惹得我心神不定,十分烦躁,做不下去作业。刚刚来了电话,说法我们要回去了,下午就走。我自然十分高兴,却又十分不舍。婆婆是对我最好的人,在我的印象中,她从未骂过我,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下午,她望着我,我用余光感觉,外婆似乎很不舍。不一会儿同,我们就走了。在走时,婆婆并不出来送我们,我在和她说再见时,只看见她的目光:那是一个老人对孙儿的不舍。我小时是外婆一手带大的,我怎么不好好留下来陪陪她?我无以报答外婆对我的关爱,唯有好好读书,用更好的成绩、更健康的成长让她开心。

  公交车上,有人看着报纸,有人戴着墨镜听音乐,有人小声说话。这时,上来位老奶奶,我赶紧站到一边,各给老人让路,让后面的人给她让座。结果那看报纸的,把报纸举高遮住眼其他人假装睡觉,老奶奶只好站在我身旁,看着她单薄的身体,真怕她站不稳。这时,一位睡醒的大叔看见老人,忙扶她坐上自己的座位。我看见那些人脸红了。

  在生活小事的深处有许多感触,我们领悟这些感触,并想着怎么去做好事,我相信,生活中文明人会更多,中国人民素质会更高。妈妈评语:听到妈妈要在网上晒他的作文,写作热情高涨,每天一篇,但就是不爱修改,总觉得作文应该就是一气呵成,加上我也不知道怎么修改,只是从作文八法加以引导,盼望非常老师的点评!

  初二:任俊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