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今年的春天我很想你_1200字

今年的春天我很想你_1200字

2018-11-05 08: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得你曾经跟我说过,我们要一起天长地久,而最终你却只给我留下一个坚定的背影,留下我独自在原地徘徊……

  那年的春天,我们一起走过河畔——

  树的枝头已冒出点点新绿,放学的铃声就这样想起……当老师走出教室的那一刹那,你便已背着书包出现在我的视线,你的速度总是这样快,让我措之不及。我们俩手拉手迎着晚霞,走在河畔,我问:“你为什么收拾书包这么快?”“因为上课时我都已经收拾好了呀!”接着天空中便回旋着我们爽朗的笑声,河水里倒映着我们的身影,因为有你,我放学的路上从未孤单,并充满欢声笑语。但我从未想过,会有那么一天,我要独自一人与寂寞同行。

  那年的中春,我们一起许下诺言——

  树的枝干已被树叶全盘覆盖,家的门铃就这样被你按响……当我打开门的那一瞬间,你手捧着一束野花站在我的面前,告诉我草地上已经浓密,我们已可以在上面嬉戏。躺在草地上,你对我说,我们要天长地久,永不分离。我庄严地点头,并与你签字画押,天空中回响着我们充满童真但却无比认真的誓言。因为有你,我每一天都充满着希望,并牢记着我们的诺言。但从未想过,这个诺言会被你亲手打破。我多希望时光可以永远停留在我们许下诺言的那一刻……

  那年的春末,你留下独自一人的我——

  树上的颜色已逐渐深暗,电话铃声就这样响起……你约我在学校见面,欢喜的我竟没有留意到你那低沉的声音。刚走出家门,雷声轰响,大雨倾盆。无奈,我只好转身取下雨伞。到了学校,就远远看见了打着灰色雨伞的你,我也还不知为何平时喜欢色彩鲜艳的你,会穿一身灰色还打一把灰色的雨伞。但,后来我明白了……我欢快地跑到你的面前,你那阴沉的脸,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未等我开口,你便说了一句让我无法相信的语句:“我要转学了,我们的友谊就此断了吧!我不再认识你。”我惊呆了:“婓怡,转学了又怎样,我们的友谊还可以继续呀。”“你有完没完,我说断了就是断了。”你吼完便快速转身,只留给我一个坚定的背影,我的伞从手中掉落,泪水与雨水早已混为一体,然而我怎么会知道你转身时的眼泪像一记重重的感叹号砸在地面,我怎么会知道你是因为得了白血病,怕你逝去后我更加伤心,才出恶语来激我……

  今年的春天,我独自在河畔落泪——

  几年前的真相,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不明白,这样的一个病魔怎么会落在你这样一个善良的女孩子身上。你在逝世前特意嘱咐你的爸爸,不要将这件事告诉我。然而,你却不知道你的主治医生是我的小姨,而小姨也选择在几年后的今天告诉我。回想起我们之前的点点滴滴,我在河畔大声哭喊:“婓怡,我真的很想你!”我隐约看见你在我的前面对着我笑,我扑过去想抓住你,你却消失了……

  婓怡,我又走在了初春的河畔,然而身旁却没有你……

  初二:秦贝尔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