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一个曾近快乐地伤心地_1000字

一个曾近快乐地伤心地_1000字

2019-01-07 0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切的事情终究有开头,有结局!而我却因为回到这座老屋想起另外伤心的事······
  伤心地
  天气阴沉沉的,我安静地坐在陪伴我度过童年的好朋友——老屋,我们还有一位挚友(外公),可惜,他狠下心,丢下我们安详地走了!
  我眺望远方的天空,那里还残存着一丝微落的光芒。回想着几年前,外公也是坐在我旁边几年后,给我讲一些奇闻轶事,那是的田野到处回荡这我们爷俩的笑。如今,我又回到了这里,默默地望着这一切。家门前的绿菜地在昔日的阳光下是那样散发着生机,现在,同样是相同的夕阳,相同的地点,却不再是相同的人了!不!是没有人了!因为没人管理菜地,这里就渐渐地荒废起来,最后还插上了几根电线杆......
  伤心事
  我如木头般伫立在池潭边,下意识的看着水面,眼睛紧紧得看着,不肯移开。这水面仿佛放映机,将以前我与外公嬉戏玩耍的画面映在上面,不禁眼眶红了一圈。
  菜地前还有一口小池塘,原先,爱养鱼的外公会好生照顾这些美丽的小生灵,每天和我一起开心地给它们喂这样,喂那样的。到如今,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浑浊而肮脏的水,没有了那些昔日的小生灵,也没有了鸭子在上面游泳,一片死气沉沉的样子,连那些蜻蜓也不愿在上面点一点水了!岸边的空地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杂草,灌木,密密麻麻的。原本菜地,池塘和小屋一起围起来的,就像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天地,我,外公,外婆,在里面快乐地生活着,无忧无虑地。
  可现在菜地荒废了,池塘变脏了,这些似乎是不可抗拒的,可是,我听父母说政府要将这陪我成长,陪我度过生活中的艰难困苦的,也是我能与外公最后交流的老屋拆了!我的心早以留满了泪,慢慢地!一刹那天地间,菜地,池塘,都离小屋而去了,不再是那么紧密的围在一起。庆幸的是门前的那块小空地,依然在孤独地陪伴小屋,陪着老屋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慢慢地化为乌有!
  伤心人
  在我眼里这一切,都变化得太快,我看到的,和我记忆中的,近乎是天壤之别。这在别人看来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在我看来,这已经是沧海桑田,时间流逝的表现罢了。天渐渐黑了下来,我不曾移动一步,依然站在池塘边,伤心地回忆着——我的外公!“外公,外公......”我不断地大声的喊着,知道喉咙沙哑,累得喘不过气来,这才知道,这是徒劳的!
  我回到家,拉起外婆的手,哽咽道:“外婆,别伤心,我愿陪着你,陪着你去快乐,开心地度过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甚至每一秒!伴着你度过曾经的困难……”
  时间易逝,我们何不给那些曾经给我们过爱的人一份感动苍天大地的爱?

  初二:施翔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