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遮雨的梧桐叶_1500字

遮雨的梧桐叶_1500字

2018-10-08 0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是周末,原本爱贪睡的我早早起床,因为我今天嚷求妈妈要帮她到地里去抜玉米苗。

  吃完早饭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地里,跟着妈妈学着怎样抜玉米苗,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学着妈妈的样子,将比较密的弱的玉米苗拔去,只留下一株株粗壮长势旺盛的苗子。刚开始我还干的起劲,很认真,觉得很好玩,可过了没多久,红红的太阳当空照,小汗珠不知不觉便从我脸上溜了下来。“妈——我好热呀!”“怎么,那股热乎劲过去了?妈妈笑着说,热了就回家吧!”“不,我要和你一起回家。”“那你就到地头的梧桐树底下凉快凉快吧!

  我如释负重的跑到了地头的大梧桐树底下,梧桐树像一把打遮阳伞,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凉快。一阵轻风吹过,一片泛黄的梧桐树叶从树上飘了下来,滑过我的肩膀到地下,我捡起这片梧桐叶,扇了一下风,一件往事不禁涌上心头。

  这要追溯到八年前,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正好放了暑假,有一天,妈妈要到地里去给玉米追肥,平时妈妈干农活我由奶奶在家照看,可是这天奶奶和爷爷一起去探望生病的舅爷,没在家,爸爸在外地打工,只有在农忙的时候才回家,家里农活只有妈妈一个人忙。没人照看的我只有和妈妈一起到地里去了,妈妈用小推车,前面放上化肥,后边让我坐着,推我来到地头里。

  在我家的地头上生长着一棵大梧桐树,在大树旁边又发出了两棵小树苗,小树干上长出了一片片大梧桐树叶,长长的叶柄挑着大叶子像一把把大蒲扇,妈妈顺手掰了一片给我说:“拿着在树下好好玩,不要乱跑,妈妈干完就带你回家。”说完妈妈就拿起撅头在每株玉米旁边刨上一个土坑,然后放进化肥埋好,就这样,妈妈一株株在地里给玉米追肥。

  我拿着梧桐叶在手里摆弄着,看着大树的叶子,再看看小树上的叶子,咦?怎么大树上的叶子小,反而小树上的叶子这么大?我想问问妈妈,可一看妈妈正在使劲的干活便没吱声,拿着叶子一会当扇子一会当小伞……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刚刚还炎热晴朗的天空突然暗了下来,一片乌云遮过了太阳,紧接着一声响雷,豆大的雨点从天上摔了下来打在我身上冰凉冰凉的东边的天空还看得见阳光头顶上的雨却哗哗啦啦的下起来,我惊慌地喊着妈妈,妈妈也飞快的向我跑来。

  妈妈扔掉手中的撅头,脱下了身上汗水浸湿的上衣披到我身上,迅速地过去掰下几片梧桐叶递到我手里,遮在了我的头顶上,然后抱起我急忙向村口跑去,我挣脱着喊着:“妈妈,咱家的小车……还在地里”妈妈喘着粗气说:“没关系,雨停了妈妈再回来推,可别淋坏我的小宝贝。”

  雨哗哗的下着,雨水夹杂着汗水从妈妈的脸颊滑下,我急忙将遮在我头顶上的梧桐叶遮在了妈妈头上,妈妈急忙说:“快遮你自己,千万别淋感冒了。”我将脸贴近妈妈的脸,一手紧紧搂住妈妈的脖子,一手将梧桐叶遮到我和妈妈的头顶上,妈妈笑了,我感觉到了妈妈的心跳,听到了妈妈急促的喘息声,听到了雨水拍打梧桐叶的沙沙声……。

  “佳佳”妈妈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佳佳,天越来越热了,自己先回家吧。”“我看了看那两棵小梧桐树苗在大树妈妈的旁边已长成了两棵笔直的大树。我急忙跑回到妈妈身边,摘下妈妈系在脖子上擦汗的毛巾,为妈妈擦去了满脸的汗水,我看见妈妈的后背上汗水浸透了衣衫。

  “妈妈,我现在不热了,我来帮你抜苗。”妈妈笑了。地头上梧桐树上的树叶在向我点头……

  初二:孙颖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