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故地重游之回忆撞上现实_1000字

故地重游之回忆撞上现实_1000字

2018-11-08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偶然间,又回到那个熟悉的地方。望着那家店前面一直发着光、不停地旋转的三色柱。我心里面有一点点期待,也有一点点怀念。毕竟这是我小时候一直生活的地方,在这里我度过了我最纯真的岁月。头发有点长了,那么,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在这里理头发的理发店,这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进入店里面,我一瞬间有些恍惚,仿佛我又回到了五六岁的时候。第一次来这里洗头发、剪头发。当初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理发师如今也快奔三了,小孩子也如同我当初那般大了。依照小时候遗留下来的习惯,我在这里先洗头再剪发。“快躺下。你初几了?”洗头发的姐姐,和小时候给我洗头发的那个姐姐一样年轻。她也一样温柔,差点让我认错人了。我有一阵恍神,过了半响才反应过来,略为尴尬、生硬地回答:“初二。”后来又想了想补充道:“开学才上初二。”

  我躺在那里,闭上眼睛,头上感觉到一阵凉凉的但又却很舒适的水流,在我的额头边缘向下流去。我由于头发比较细,所以不一会儿头发就全湿了。我感觉到有一双柔软的手,轻轻的但又不失力度把我的头发揉了揉。那种凉凉的又带着点柔柔的感觉,仿佛我回到了春天,很舒服就像微风伴随着阳光打在身上,不痛,有种暖和、柔和的感觉。随之,一双手携带着稍微有点凉又有点粘稠的洗发水,就像柔软的脂膏一样,与头发缝里的水相互融合。

  就好像第一次让我感觉洗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给我洗头的那个姐姐给我带来的感觉。

  我还恍惚间记得那双柔软的双手。然而,我如今头上那双手,给我的感觉却不像往时那么美好。那双手,让我心里面暗暗嘀咕着:肯定没剪指甲,找到我的头皮好痛啊!虽说痛,但也只是中度的,属于那种可以忍耐,但又挑战着我的神经。真痛的是摧残了我对洗头的美好回忆!那双手在我的头上施虐,遗留在记忆中的美好与现实冲撞。却没有让我对洗头更加厌恶,反而使我更加沉迷于记忆。也许天生就有点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倾向,反而让我有点想笑。那双手碰到过的地方都变得痒酥酥了。但是,镇定啊!同学,你想被当作神经病吗?不想,就给我忍住!我强忍着那股笑意,害得自己洗完头之后,一起身一个没忍住就呛到了。

  以往的事情,经过变迁,都不会一样。一眨眼,我就从当时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子,变成了如今热血的少年了。偶然,故地重游,感叹一下藏在时间的角落里,微微发散着阳光的童年往事。再次回首,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但是我们要更加向往未来。走过的风景已泛黄,最好的一面留在记忆中,前方的路还未探索,更美的事物未曾欣赏!

  初二:程敏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