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走近了才知道_800字

走近了才知道_800字

2018-12-10 09: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身着黑衣的“死神”恭敬地站在躺椅旁,等待着又一个即将逝去的生命。

  而我,却不过远远望着病态的外公。

  从小,我就确定他不会走进我的生命。严肃而古板的外公,注定不会被太多人接纳。我只喜欢静静地观望他执笔写字的模样,然后再悄悄离去。

  重复了十几年的动作,被一条“外公得了癌症”的消息打断。即便心情毫无波澜,但作为孙女的我,还是得“象征”地去看看。

  一进门,就看见了躺在黑色皮椅的外公。站得很远,我也能清晰的看见他的面颊深深的凹陷下去。深壑般的皱纹狠狠地在他脸上凌厉地划着,花白的头发却很整齐。

  他睁开眼,虚弱地朝我摆摆手。我撑起僵硬的微笑回敬,而后换鞋踱步到客厅。飘忽的视线最后还是定格在他脸上,索性撑着下巴看他。

  枯槁的脸庞勾勒出锋刀一般的下巴,疲惫的睡颜有些不太真切的安详。儿时的偏见早已消失,但还是有些畏惧。我鼓着勇气,坐上前了些。

  也许是挪椅子的声音大了些,他忽然拍掌示意我过去。

  走得更近了,才发现他嘴边那抹温柔的笑。他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包不知名的饼干递给我,有些期盼地望着我。

  我点点头,撕开包装袋,浓烈的果酱味让我“望而却步”。但却不忍辜负那目光,艰难地吃完。

  抬头,被外公幸福的目光狠狠地怔了怔。从未如此近距离地看他:那根本不能用“健康”去形容的身体,早已破旧不堪;在“沟壑”遍布的手上,血管狰狞地盘旋;疾病把他折磨得骨瘦嶙峋,但他却在对我微笑。

  他一定很疼爱她的孙女,我想。太繁杂,太喧闹的都市让我忘了,忘了倾听爱的声音。讽刺的是,却是疾病将我们拉近。

  走近了才知道,身为严父的人居然还有如此温柔的爱意;走近了才知道,浓浓云雾后的脸庞居然还会有微笑;走近了才知道……

  他终究还是走了,留给我们无尽的思念。外公,愿您在那个世界安好。

  初二:樊野的颖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