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拾枚红叶做书签_750字

拾枚红叶做书签_750字

2019-01-10 0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落花的季节,涅槃般的胜放。
  静谧的空间下,与前不同的清风吹面而来,清凉的细雨珊珊落下。却,不似沉闷,股股清爽引上心头。我知道,秋在这烦闷的日子里,盛装袭来。
  没有了生意盎然的世界,却生成了这百丛无一绿的画卷。
  人分三六九等,贤淑善恶。性格的不同也会导致喜爱的不同。有人偏爱春天,说春天是一个美妙的季节,她代表生机,是万物的开始;有的人挚爱夏天,说夏天是一个欢闹的季节,她可以带走世间所有烦恼;还有的人钟爱冬天,说冬天是一个纯洁的季节,望眼一片白雪皑皑,她是这世界的清洁工,去除一切污秽。但我只爱秋天。
  无聊之际,想一个人散散心,感受着秋天带来的清爽,不知不觉走远了,正当我回过神来返还的时候,眼角却瞟见不远处的公园,心想:“秋天的公园,或许不如春天,与夏天吧。我隐约记得那公园里有片红叶林,但之前可是没有什么看头。”脚不知不觉的向着公园走去,走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死寂,公园内没有一个人,落叶到处铺垫成路。不由心里泛起凉意。脚不停继续向前前进,绕过枯树。天!我看到了什么。那是一片火雨——火红的红叶林。我走进叶林,脚踩在落下红叶上,沙沙作响。到达林子中央,向四周环望,一片杨红。我停下脚步,驻足站立闭上眼睛,让秋风洗刷着我,让落叶拍打在我的身上,我想跟“她”融入一体。去接触秋,去感受,去理解。
  以前我也有过这样的感受,也仅仅区现于书本:“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今天,经过自然的培陶,我拥有的新的感悟和理解:“一切生命的结束都将是新的开始。”我自认为这是第一次的升华。红叶的生长,再到华丽丽的落幕。她的出场就是为了这盛装的落下,这涅槃般的重生。
  将她的盛装,永远的保存在书本,历史的年华当中。
  我不禁拾起一片刚落幕的红叶,将她握入手中。仔细观赏她的精彩,与绚烂。
  生命在于绽放,失败就是开始,完美需要升华!

  初二:殷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