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把花种在心里_800字

把花种在心里_800字

2019-01-10 0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自从我来到这个世上,心中已悄然种下了一朵花。我渐渐长大,它也逐渐成长。当我失败时,它落叶凋零;当我成功时,它开的灿烂。为了让我心中不断弥漫花香,我不停地奋斗着……

  天,阴沉沉的。乌云遮盖了整个天空,似乎预示着有一场大雨即将到来。这次考试,我又一次败在了让我苦恼万分的数学上。我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走着,回想起那鲜红的分数,我不由得有几分绝望。忽然,我看到了对面路边花店外一束金灿灿的向日葵,它们虽然没有了阳光的照射,但还是挺直身板,轻轻摆动,看起来就像无忧无虑的小孩。

  骤然,一个个豆大的雨珠朝我直扑过来,我连忙躲进了旁边的店铺,但还是被雨淋了一身湿。我隔着玻璃,望着外面的狂风暴雨,心想:那些向日葵应该像我一样被淋湿了吧,还被暴雨折断了腰,凌乱不堪了吧。可当我看向对面时,就被眼前这一幕震惊了。那是一群向日葵正与狂风暴雨作斗争,狂风呼啸着想把它们吹倒,大雨也不堪示弱,豆大的雨珠打在花瓣上,花瓣散的满地都是,被折磨得弯弯曲曲。可它们依然努力挺直起腰,仿佛在说:你们有什么折磨来吧!我不怕你们!我不忍心再看下去,便与店主聊起天,静静等着暴雨停下来。

  不一会,暴雨结束了。太阳从厚厚的云层中钻出来,温柔的光芒抚摸着大地。我走出店铺,急忙去看向日葵。只见它们一个个,弯的弯,断的断,已经被摧残的不像样子,但是它们似乎很坚强,瞧,它们还活着。它们又沐浴在阳光中,享受温暖的日光。它们的脸上似乎充满了笑意,好像在说:我不惧畏风雨,坚强的意志才是最重要的!

  看到这,我不由得惭愧起来。向日葵都能战胜狂风暴雨,我为什么就不能战胜这一次的失利呢?是啊,坚强的意志才能战胜困难,我连坚强的意志都没有,怎么才能战胜困难呢?想到这,我急忙赶回家,翻开笔记,开始认真复习……

  从那以后,我便把向日葵一直记在心里,种在心里,把它那顽强,不服输的精神种在心里,我要为了它而奋斗,不让它枯萎,要让它更灿烂的绽放!

  初二:朴小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