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远亲不如近邻_550字

远亲不如近邻_550字

2019-05-10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以前,我常听别人说“远亲不如近邻”,却从没亲身体验过,所以也没有深刻感受过。直到有一次,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谚语的真谛。

  那天,爸爸出差了,妈妈晚上去学习,家里只有我一个。我正在房间写作业。不一会儿,一阵“哗哗”的流水声传了出来,我心想:会不会是厨房水龙头没拧紧呢?我赶紧从房间跑到厨房,可水龙头并没有什么异样,而水声依旧“哗哗”地响着。我再到卫生间一看,呀!到处都是水,原来是卫生间热水器的水管开关破了,水溅得到处都是。怎么办呢?我着急地把总开关关掉,可是总开关像着了魔似的总关不住,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得赶紧想办法呀。

  突然我想起了邻居家的黄叔叔,也许他有办法。于是我连忙把黄叔叔请过来帮忙。原来是总开关出了点问题,于是黄叔叔就在被水溅的情况下帮我修着总开关。渐渐地,我看到黄叔叔的外套已经湿了很多块,头发上也有水,鞋里好像也进了水,可他什么都没说,仍然专心致志地干着活。过了一会儿,黄叔叔终于把总开关修理好了,然后把总开关给关上了,看到终于不漏水了,我高兴坏了,可是黄叔叔的模样又让我心生歉意。我一个劲地跟黄叔叔说着感谢的话,递给黄叔叔一条干毛巾,黄叔叔说:“邻里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我回去换身衣服就行了。”说着他就回自己家去了,连头发都没擦。

  经过这件事,我真的体会到了什么叫“远亲不如近邻”!

  初二:www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