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上初二,我多了一份细心_700字

上初二,我多了一份细心_700字

2019-05-10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今已经上初二的我们,与小时候无知的我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偶然望着小时候的照片,有时会笑出声来,那时候的我们很傻,那时候的我们很天真,那时候的我们无忧无虑,那时候的我们还有粗心的毛病。

  刚入小学时,一年级第一次考试,大家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试卷,因为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考试,所以我的记忆格外清晰,老师在试卷上功整地留下了两个数字——98。我把试卷带回家,爷爷一看。说:“这两个题目不该错,真是粗心,下次要考满分啊。”我听了便问:“什么是粗心?”“就是很简单,而且你明明会做,却还错了的,就是粗心。”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爷爷说:“所以啊,看看这两道题,你会做吗?”我点点头,“你对了吗?”我又摇摇头,爷爷笑了笑:“所以,这就是粗心。”

  之后的考试,我虽然经常有满分,但也有丢分丢的不少的,原因只有一个:粗心。每次考试,做完了试卷,我就草草看一遍,根本就没有认真检查,如果有好好检查,也许因为粗心丢的分就会被我追回来,可是,我没有这么做,后果就可想而知了。归根到底,还是粗心惹的祸。二年级,我拿满分的次数越来越少,因为粗心丢的分越来越多。三年级更为严重,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似乎再也没有拿过满分,我尝试过改变自己粗心的毛病,可是终究没能改变自己,小学数学老师说过:考试要拿高分,不要总是在不会的题目上纠结,考试就是要争取把你会做的题目全部做对,这样就能考的好。可我深知,我粗心的毛病一日不除,我会做的题目就不可能全对。

  一年多前,我踏入了初中的校门,终于能做什么事都细心一点了,可却没办法做到一点都不粗心。现在,我初二了,和以前相比,我又少了一份粗心,多了一份细心。也许我真的长大了,细心取代了粗心的位置,初二,我又变了一些,但这变化,也许只有我一人知道:我多了一份细心。

  初二:双皮奶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