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好样的_作文

2011-12-11 10: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是好样的
在暑假期间,我帮助了一位老爷爷推三轮车,当时我觉得自己是好样的。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直射到地面,像置身于火炉之中。我吃完午饭走出了奶奶家。刚出家门,一股热浪迎面扑来,弄得我满头大汗,知了在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我一边快步走着,一边想:快回到开着空调的屋里,多舒服。
我走着走着,前面的道路被一辆三轮车挡住了去路。它像一头老牛一样慢慢地走着。我顿时急了,想这“老牛”为什么那么慢呢。我侧身看见了正在推车的人,一下子没了火气。原来,那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满脸汗水,背心都湿透了。他弓着背,一只手扶着车把,一只手费力地推着车座。看着他那卖力的样子,我不由自主的想伸出双手,可是看到车上脏乎乎的两个大铁箱子上满是灰尘,手不知不觉地放了下来。再看看老爷爷卖力地推着车子艰难的向上拉,我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推起来。
我正卖力地推着,三轮车的速度明显加快了,老爷爷发现了我,向我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他一边推,一边问我:“今年多大了。”“12岁了”我回答道。他说道:“现在12岁就能帮助别人,是个好样的,长大以后一定会有出息。”听了老爷爷的话,我心里可高兴了,像灌了蜜一样。他一边称赞我,一边卖力地推着。这时,后面又上来了两位叔叔,他们一个推着车上的箱子,一个帮助老爷爷推车。终于我们齐心协力将这个装有两个大铁箱子的三轮车推上了坡。老爷爷连连向我们道谢,我说不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看着老爷爷满脸的笑容和他远去的背影,我觉得我虽然年纪小,但也滋的。能帮助别人,给别人带来快乐,心里美滋。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