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渎庙会_450字

2018-09-11 09: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又是一年灯火时,济渎庙里热闹哩…(大年初一至大年十五,正是人多热闹时)

  刚到门口,路两旁琳琅满目的物品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各式各样充满“年味儿”的小商品。庙会的人真多啊!你挤我,我挤你,像潮水一样推着我向前走去。我们随着人流进入庙会。上万只红灯笼将济渎庙点缀的焕然一新,特别是那御道的灯笼长廊最喜人眼球。咦!他们在干嘛呢?我拉着妈妈的手凑过去,原来是在猜灯谜,小朋友最开心了,因为猜对了可以兑换奖品哦!又往前走,两边的神像像是守卫,高大威猛。我们继续走着,啊,什么味道?烤肉串、羊肉泡馍、臭豆腐、过桥米线等风味小吃…..妈妈说吃多会更胖,只好稍稍尝一些了……我看见,妹妹拉着爸爸往前走,很急的样子,哦,原来是妹妹找到了好玩的地方,有小火车、能蹦床、有海盗船、还能看动物……真是一个游戏嘉年华乐园!之后我们又绕到了长生坛,据文献记载,长生坛为历代朝廷祈求长寿、安康、福运之所,其形制蕴含天圆地方、天人合一之意。其余的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若天天都是庙会该多好啊!

  初二:范莹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