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心中那一朵浪花_1200字

心中那一朵浪花_1200字

2018-10-14 22: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忆的宝盒里,我悉数着五彩缤纷的宝石们。每一颗都发着耀眼的光芒。而我心爱的便是那一颗谈灰色的宝石。

  离奶奶去世已经过去4个星期了。我心里却还是放不下那一位疼爱我的老人。奶奶是一个知识分子,每次看见我都会问我这问我那,却很少提到有关于我的学校成绩上的问题。我知道,奶奶是不想给我增加压力。奶奶生病的时候,想的都是别人,心里却一点也没有为自己的身体着想。奶奶住院的那段时间应该是奶奶最闲的日子吧?

  奶奶这一生就没有停过,不为别的。只为自己的丈夫和孩子过得舒服。记得以前奶奶常和我说雨馨啊,喜欢什么就和奶奶说,奶奶虽然没什么钱,但给自己孙子买些个小玩意的钱还是有的。奶奶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喜欢笑,喜欢做,喜欢自己的亲人,只要自己的亲人过得舒服,她便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了。

  奶奶每次看见我都喜欢叫我的名字,有时候我没听见,奶奶便要发火了,雨陌,奶奶在和你说话呢!这时我就会屁颠颠跑过去对奶奶撒个娇,奶奶就会原谅我了。

  奶奶在最后一段时间里总是无缘无故的乱发脾气,就算我撒娇,她也不愿理我。姨奶奶就会安慰我,她也就是个喜怒无常的人,你可不要和她计较呀!’’每次姨奶奶这么安慰我,我都会强忍着泪水,笑着点头。你们根本不懂,不懂她的心、她的爱!可是我懂,我都懂,我都明白!

  奶奶是在逼我讨厌她,她知道我们感情深,她的离去会给我带来沉重的打击。她害怕,她害怕我的人生因为她而全部打乱,她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这样的结果也不是她希望发生的。所以她在逼我离她越来越远。

  我以为我足够坚强,直到奶奶去世那天,我再也无法假装心中的那一份强烈的爱了。我哭、我撕心裂肺的哭,肆无忌惮的哭,最后我的身体受不了我这没日没夜的哭,我哭倒了。

  等我醒来时,我妈躺在一旁的沙发上,从她的黑眼圈上便可知道,她为了照顾我一晚上没睡。直到身体撑不住了才去休息。我继续躺在床上,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好似要把天花板盯出一个洞来,我才舒服。我闭上眼睛,脑子像是播放电影一般播放着我和奶奶以前的日子。突然,脸上有一冰凉的液体划过,流到嘴边有点咸。又记起奶奶曾说过大海的水其实是由泪水组成的。

  于是,我的眼睛像是没关闸门的水库一样,直到我哭泣声惊醒了睡在沙发上的妈妈,我才停下。妈妈走到我床边,轻声说道“奶奶其实并没有离你远去,她只是去了另一个国度,变成了一颗耀眼的星星,挂在天边,守护着你。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到夜深了,我跑到院子里看星星。想找到守护我的那一颗星星。东找,西找,终于找到一颗发着幽蓝色光的星星。我抹去眼角的泪珠,笑着对守护星,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守护星说“您在世界的另一边过得还好吗?”我低下头看地上泪水打湿地上一片,哑着嗓子说“我很想您,您知道吗?”

  在天国的奶奶那一句迟到了的‘我爱你’现在赶到还算晚吗?

  初二:安雨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