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星空下的遐想_1200字

星空下的遐想_1200字

2019-03-14 0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夜晚的空中繁星点点,微风渗入房间泛起阵阵寒意,月光隐隐的透进,窗外略显萧条的树影笼罩在墙上,书桌上的食物散发出热腾腾的蒸汽。如此迷人的夜景,挑逗味蕾的香气,我却无力欣赏,无心品尝。期中考试的失利把一向骄傲自信的我泼了一头冷水,跌入了万丈深渊,正如莫里亚蒂教授掉入莱辛巴赫瀑布。

  我无力的躺在床上,透过窗,仰望着星空,心里无数次的问自己,我所坚持的梦想是对的吗?我还有脸去面对老师,面对父母亲,面对同学吗?夜已深沉,困意已浓,一阵凉风袭来,我隐隐的听见冲锋作战的号角声,雄浑而又绵长。随后马匹的鸣叫声,战士的怒吼声,刀剑相交噼啪作响,好一个“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而位居于前的两位战士不正是刘邦和项羽吗!

  想当年“彭城大战”中刘邦险些被抓,之后和项羽的战役屡战屡败,狼狈不堪,也差点在鸿门宴上丢了性命,但他何曾放弃,他学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养精蓄锐,终于在“楚汉之战”大胜项羽,将西汉王朝掌握于鼓掌之中。

  月光似乎明亮了一些,战场的硝烟声渐渐的远去,视线中出现的是一片大荒原。秋风肆虐,卷走了土地上绿的痕迹,远处一位老者持节端坐在石头上,身上的羊皮衣早已残破不堪,他望着远处的羊群、寂静空旷的蓝天眼神深邃。

  公元前100年,汉武帝派遣苏武持节出使匈奴,由于“虞常事件”,苏武受牵连被扣押,匈奴贵族为逼苏武投降采取各种手段,他们多次威逼利诱,甜言蜜语。但苏武在刀剑下昂首不动坚持自己的信念,绝不低下他高贵的头。无可奈何的匈奴人将他安置到北海。他每天一草根、野鼠所储藏的果实为生,和羊群为伴,他没有一滴泪,没有一丝怨言。19年后,他终于回到了汉朝。

  星星眨着眼,闪着亮光,荒凉的感觉渐渐消失了,浮现在眼前的是一本书——《史记》。

  司马迁为投降匈奴的李陵辩护,却遭汉武帝大怒,被处以宫刑。面对坚固的铁窗,面对空旷的牢房,他不仅要承受身体上的痛苦,还要承受精神上的折磨,他痛苦,绝望,但他并没有放弃生活,他必须完成用全部精力所写的《史记》,他成功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大著作——《史记》终于诞生!

  一阵凉风袭来,打了个哆嗦,我睁开了眼睛,窗户不知什么时候开了。起身关窗,外面是一如既往的黑,然而那些星星却格外耀眼。它们微弱的光交织,旋转,凝聚,融合成一束光穿透我的心房,笼罩在我的身上暖暖的,寒意全无,我的心下顿时光明澄静。

  “笃,笃”妈妈打开了门:“还没睡吗?”“马上”我快速的上了床盖上了被子。屋子里一片寂静,窗外一片漆黑。星星悄悄地眨了眨眼睛,墙上的树影挥了挥手臂,皎洁的月光柔和,澄净。我进入了梦乡……

  初二:坐标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