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他们,是英雄_1000字

他们,是英雄_1000字

2019-03-14 0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何为英雄?在度娘上我找到了答案。英雄,才能勇武过人的人;英雄,具有英雄品质的人;英雄,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人。

  唐雎,是英雄

  他,是英雄。在国家于危难之中挺身而出,不畏惧秦王。唐雎不顾秦王的威胁,从容镇定,与秦王针锋相对,用毫不畏惧的语气回应秦王,态度明朗坚定,不失分寸。在秦王用“天子之怒”引起战争的可怕场景恐吓唐雎时,唐雎却冷静机智的用“士之怒”来回应秦王。唐雎对于秦王的物理恐吓,拼死抗争,捍卫安陵国和自己的尊严,甚至不惜和秦王同归于尽。他真是一个英雄啊!

  陈胜,是英雄

  他,是英雄。他胸怀大志,在佣耕时层大言所志: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我不得不佩服他的精神。并且在失期当斩的压迫下,愤然发动历史上的第一次农民起义,这个勇气让人震人心肺。他英勇无畏的反抗精神让我越发的敬佩。他真是一个英雄啊!

  消防官兵,是英雄

  他们,是英雄。他们,有着最美的背影。2015年8月12日23:30左右,位于天津塘沽开发区的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第二天打开微博,整个微博热门都被这一事件所霸屏。截止2015年8月17日9时,一系列的数字无时不刻牵动着人们的心,最让人感到痛心的是在这次重大爆炸事件中,许多年轻的消防员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最小的年仅18岁,还有一名25岁的消防战士刚刚结婚12天。就在爆炸后,微博上一张图片转发量无数,那张图片的标题为“最美的逆行”。图片里许多人们都急匆匆的往出口蜂拥而出,而一个橘红色的背影正往里赶去,那个橘黄色的背影正是消防官兵。在人们遇到危难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的帮助人们,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救火英雄》中有一句话是这样子的:“我们救的不是火,是生命。我很清楚指令,也明白职责,不该一命换一命。我们只是希望,能救活一个是一个。”他们,是英雄。他们,让我敬佩。他们,让我惋惜。

  世界上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英雄,他们就像灯光一样有着无数的光辉,时刻照耀着我们,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萦绕在我们的心头。

  初二:李雨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