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这个社会怎么了?_600字

这个社会怎么了?_600字

2019-05-14 08: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因为元旦节的到来,学校早早的放了学,连我们住校生都可以回家呢!我抑制不住回家的喜悦,一放学我便冲向了车站。火车站是不是人山人海,但也让我大吃一惊。我拨开人群,挤到了中央——一个赶车的好位子。等了一小会儿,防范的看着车向我开来,像一只肥猪悠悠的在大街上散步,车门开了,大家推着,踩着,还有些被几个当成夹心饼,和门组合了,只见他们站好,我才慢悠悠上的车,我不喜欢挤推,那使我厌烦。

  上了车,车子已经密不透风了,仿佛每一个角落都有着乘客的身影。我看见我前面的那一个人的背影,密密麻麻的花白头发布满,怎么也有着七八十岁了吧!手臂青筋暴起,不知抱了什么,后面还背了一个大背篓。着实辛苦。

  向座位望去,大多都是青年人和中年人,有的拿着手机,戴着耳麦,听着歌,有的看向窗外,毫不吝啬的一直欣赏着,即使是景色不美;还有着闭目休息,但不知是真是假。反正时间都过去很久,很久,也不见有人让一让这位老大爷。

  “一分,两分,五分,十分,二十分…”时间的长河在流动着,路程在缩短着道林,我准备下车了,一个急刹车,他还没有重心,向后倒去。在千钧一发之际,他稳住了脚。在转头的一瞬,我看见他抱着的是一个小孩,大约两三岁吧,还在甜滋滋的睡着觉呢!他的额头布满了汗水,一叠叠的在一层,中间写着一些小山凹呢,硬咬着牙齿…

  我下了车,自始至终没见到有人给他让座位。时间竟是如此的漫长?

  他能坚持吗?

  为何仅仅一个座位都没人让出?人心竟是如此的自私吗?

  哎!

  初二:星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