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_800字

2019-07-15 0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花儿花儿为谁开,一年春去春又来,花儿说它为一个人等待”花可以等,人就不能等吗?

  此时的我趴在课桌上,盯着卷子一角写着的红色的刺眼分数,后面那一把把大红叉像正往我心上烙,我强忍着不哭出声我都不知是该追逐成功,还是等待成功了。

  一想到妈妈阴沉的脸色,犀利的眼神,我的心上立马压了一块大石头。好不容易挪到家门口,我刚抬起的手又放下,抬起·放下。犹豫再三,我轻轻叩响了家门。门开了,妈妈和颜悦色地看着我,也没问我考试的事。我刚把书包放下,妈妈就像幽灵一样贴过来,像想起什么似的,问“这次考试怎么样?”我身体一颤,妈妈看到我的反应,面色沉了沉。我尴尬的笑着,像被按了慢动作键一样,缓缓抽出试卷。

  她一把把卷子抽走,瞄了一眼排名,首先脸一黑,再翻了翻后面的错题,妈妈瞬间变成了包公。我心中哀叹“唉,又完了!”她大声地数落着,教育着。一个个难听的字眼砸向我的耳朵,尖利的声音充斥着整个大脑。我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我盘坐在床上,终于忍不住了,吼道

  “我一直都很努力,可我真的考不进前十,你就不能喜欢不优秀的我吗?”“妈妈,我是蜗牛啊,为什么你总是抬头羡慕雄鹰,也不肯疼惜一下筋疲力尽的蜗牛呢,你什么时候能停下追逐雄鹰的脚步,来等待一下蜗牛呢?”我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变为低喃。

  说完,四周静悄悄的,连呼呼的大风也停止了说话。半晌,妈妈铁青着脸离开了我的房间。

  又一次考试,我也算是有点长进,可妈妈却不这么看,继续数落我。我百无聊赖的听着,竟然发起了呆。忽然一句“你真是无可救药!”落入耳中。呵,她说我无可救

  药!我愣愣的望向窗外,冬天的阳光温柔的让人想落泪。

  至少上天是怜悯我的,又或许是“无可救药”刺激了我。我破天荒的考了一个第六名。当我雄赳赳·气昂昂地拿出卷子时,妈妈难得的笑了。

  妈妈,哪天蜗牛爬不动了,你是否愿意在前面等着我呢?

  初二:张蕊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