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

2013-05-22 16: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爱,是无形的,但它时时刻刻就在我们身边。每当你做了好事,别人向你投来感激的眼光时,你会发现爱就在你身边;每当你做了错事,有人语重心长地教育你的时候,你会发现爱就在你身边……

  然而,在我平凡的生活中也有爱的存在。比如说:妈妈总是在我吃饭前为我准备好丰盛的饭菜;在我放学时,天下起了大雨,妈妈就会在那大雨中出现;在我遇到挫折时,也是妈妈给予我爱的力量……我总觉得,妈妈对我的爱不能轻而易举地忘记。其中有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因为这件事不仅包含着爱,还包含着童年的快乐。

  那是发生在我五六岁时候的一件事。那时我还不认识十元以上的钱币。那天天非常热,我想出去买个冰淇淋回来吃。我发现储蓄罐里的零用钱已经所剩无几了,刚巧妈妈的钱包放在了客厅的柜子上,于是我突发奇想,去妈妈的钱包里拿一些不就行了吗?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打开一看,里面只有几张红色的纸币,上面还有一个老爷爷的图像。唉,不管了,先拿走再说吧。

  哈哈!我拿着钱兴高采烈地奔向小店。正当我拿出钱来要买冰淇淋的时候,妈妈已向小店走来。不好!肯定是妈妈发现我偷了她的钱,来“K”我了。唉,我的“PP”又要“开花”了。于是我赶紧转身,去找个地方藏钱。行!就对面那棵大树!我疾步如飞,来到树下,就三下五除二地把钱埋在了土里。

  这时,妈妈已经来到了我的身边,她轻轻地问道:“柜子上的钱是你拿的吧??”果真是这事!但我还是想浑水摸鱼先蒙过去再说,可是妈妈的语气明显开始加重:“做贼偷菜起,小孩子从小要诚实,拿了就拿了,你躲得了初一,也躲不过十五啊,还是老实交代吧!”“是我拿的,我把它埋在土里了,想让它再生几个钱宝宝出来的。”我灵机一动,编了个谎话想搪塞过去。

  “哈哈哈!傻孩子,钱都是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挣来的,哪有这么随便就可以生出来的啊!小孩子家要买什么,可以明着跟大人说,千万不要学着去“偷”啊!这一次的错妈妈是可以原谅你的,但下次可不能再犯同样的错哦!”“知道了,妈妈!”此时,我的心里暖暖的,我下定决心:今后再也不干这样的傻事了。

  就是身边这样的爱,让我的童年生活充满了阳光;就是身边这样的爱,使我的人生航向没有偏离正常轨道;就是身边这样的爱,让整个社会发展得更加和谐、美好!

  范文站点评:朋友之爱、父母之爱,爱人之爱……生活处处充满爱,只是每个人对于爱的表达方式都不一样,有的人善于用言语,有的人善于用行动……用心去感受,你会发现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