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心中恒久的风景_750字

心中恒久的风景_750字

2018-10-17 08: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一抹顽强的绿意,已铭进心中,成为永恒。——题记

  融化的冰雪,回暖的天气,醉人的清风,那是春的脚步。而是我真正感觉到春天的,却是从石隙间钻出的一抹青翠。

  偶然间在石缝中发现一片绿叶,便好奇地掀开石头看看。青青的叶子,白嫩的茎,随风摇摆着。这看似弱不禁风的小草,硬是要看一看这外面的风和日丽,感受一下自然的电闪雷鸣。不畏坚硬的石头,不惧艰难险阻,不怕被石头挤压的变形,冲出黑暗,走向光明!

  这让我想起四年前。

  “才考八十多分,怎么搞的!”妈妈气愤的说道,“语文成绩这么差,还学不学了!”面对老妈的批评,我竟我言以对。

  是啊,语文成绩怎么这么差!当语文试卷发下来时,我顿时感到一阵头晕,除了课本中学的那些字外,其他一概不会!我甚至不知有修辞手法,更别提回答阅读题了!我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迷茫,想要捉住,却又看不清。

  记得那一夜电闪雷鸣,我在外面种在小盒里的蒜苗被风吹倒,当时因为心中郁闷不安,便也没理会它。

  直到有一天,我偶然间发现了它:小盒被风吹倒在地上,蒜苗原本平行于地面的茎却拐了个弯继续向上生长着,仍然呈现翠绿的颜色,上面还有几滴清晨的甘露,在骄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显得更加动人。

  我惊呆了。看见蒜苗顽强而又蓬勃的生长着,我心中似乎顿悟了什么。刹那间,我的心里多了一点什么,少了一点什么,轻了许多。

  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来。面对语文,我不再感到沮丧,而是把它当成了一种挑战。你越是艰难,我越要挑战你。语文政绩也显着提升。

  朝露,骄阳,翠绿和清风便也成为了我心中恒久的风景。

  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也许会改变我们,但唯一不变的,是一颗向上的心。

  初二:苏洪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