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_1200字

2018-12-17 08: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漫长暑假就在这白天黑夜交替着过去了,生活多姿多彩、色彩斑斓使我们感受到各种味道。

  接下来,我就说说我的暑假生活吧。

  这俩个月来的暑假说过得平淡它又不平淡,说过得不平淡它又平淡。今天天气很不错,正好是赶集日,到了市场,也已经八九点钟了,不过这个时间段正是人多的时刻,若不是有事,我才不会来怎么拥挤吵闹的地方。事办完了,站在一个不算拥挤、人较少的地方等老姐。不过吵闹喧哗声依旧不减,这里一声:“苹果香蕉,好吃好吃,十元三斤,十元三斤,大家快来买哟(用我老乡方言说的)。”那里又一声:“包子包子,又大又鲜……”还有许多吆喝声接连不断的响起。提到吆喝,我就想起在学校和老师同学上的那节课,主篇就是《吆喝》,虽然短短45分钟,快乐却不少。老师让同学围绕班上走一圈喊三声吆喝,就找课文《吆喝》里的吆喝台词。有好多位同学都喊了,班里的笑声也没有停过,不过令我最深刻的是陈××同学的吆喝,真的很搞笑,他喊的是“硬面──饽饽(bo)”,不过他却喊成了“硬面──背背(bei)”当时大家都不解他喊的是什么,待反应过来,个个都仰头大笑,更甚者有人眼泪都笑出来。想到这,我也不禁笑出声来,这时姐姐正好走过来,把我肩膀一拍,说:“想什么呢,这么开心。”我回过神来:“啊?没什么,就是想到上学的开心事了。”

  在学校的日子真好玩,说实话,相对于暑假,还是呆在学校更好。在暑假,我和姐姐分工,扫地擦桌子洗衣服都分好了,无任何异议,可唯独煮饭这份活,谁都不想做,争论不分上下,谁都没有妥协的意思。俩人目光碰触到,我敢肯定再看下去我就得妥协了,所以就把头撇开看向远方。忽而听见老姐声音响起:“老办法……”我转回头:“好!”俩人异口同声:“石头剪刀布!”我剪刀,她石头。靠,我反应过来立马喊道:“三局两胜。”老姐眼光中带着一丝愤怒盯着我,我有点不自在,小声说着:“你刚刚可没说一局定胜负。”“好,三局两胜就三局两胜。”俩人于是又开始:“石头剪刀布!”布,布,平局。“石头剪刀布!”剪刀,石头,而出剪刀的是我。“哈哈,我赢了,俩个月的饭菜辛苦你了,现在洗菜去吧。”只见她拳头在我面前晃悠了几下,就得意的走了。此时的我内心是崩溃的,我是真的真的很讨厌做饭,都是油烟味,俩个月啊,可是没法子,输都输了,我恨死剪刀了!俩个月下来,真的基本上都是我做饭,偶尔老爸或老姐会煮几顿。不过,现在想想,做饭也是挺有乐趣的,而且我烹饪也越来越好了,不像刚开始那样菜做得很咸很咸,老爸说了一句:“终于懂得省些盐了。”我心中尴尬,不过表面却回了一句:“那是那是,节省了些钱归我吧。”三人开开心心地度过了这顿午饭。

  我的暑假生活简简单单平平淡淡,不过欢笑不少。有个谜语: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这是什么?人们都猜:这是一面镜子!但有一个人却不动声色地回了这么一句:这是生活。所以说:愁眉苦脸的生活倒不如爽朗乐观地看生活,这样生活肯定阳光灿烂!

  初二:柯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