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花开_700字

2018-12-17 08: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是上半年的事儿了。我家卧室的窗户正对她家的阳台。我和她是十分要好的朋友,经常在阳台上聊天。每一次她家阳台上的植物都深深地吸引了我的注意。翠绿翠绿的叶子在阳光下闪烁,好似气质十足却穿着朴素的少女。我忍不住向她要了几株,她爽快地答应了!

  她给了我三株绿油油的小植物,巴掌大的,像扇子一样从中间展开,好生漂亮,所以我定期浇适当的水。我静静地等待,等待着长大,开花。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这种植物渐渐长大了,叶子更绿更长,我想这应该是兰花。细长的扁平的叶子,向外散开,似孔雀的尾巴,看似杂乱却有条理。

  我一直耐心等待直到很久之后的一天,一个小小的花苞吐露出来。白色的花瓣包含住未知的花心,应该很快就要开花了!一、二、三、四、五、六,一共有六个花苞。

  那天下午,我放学回来之后,看到有一朵花开了,可是结果与我想象的截然不同:三片花瓣想枯萎了似的缩卷起来,还有三个紫色的小团子,只有里面的花蕊是挺立的。我失望至极,将近一年的等待却盼来的是这个。第二天是星期六,中午,我习惯性的来到兰花前,眼里多了丝冷漠,但令我没想到的是,这种花与昨天开的不一样。中午的阳光十分刺眼,这朵花却万分耀眼:三片纯白的花瓣均匀地展开,三片蓝紫色的小花瓣绽放在大花瓣之间。大自然如此神奇,竟能孕育出如此美丽的植物,能亲眼看到这么清晰的美丽,一年的等待也值得。

  我在网上查找这种花的品种,才知道这不是兰花,而是巴西鸢尾花。下午我又去欣赏鸢尾花的美丽,结果与昨天一样,难道是枯萎了?

  短暂的花期,惊艳的美丽,它准备一年,只为开出最美的花。花亦如此,人亦如此。一个人的生命也是短暂的,我们应该像鸢尾花一样,在人生的旅途中绽放最美,然而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做更努力的准备。

  花开亦美,等待花开更美!

  初二:罗玮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