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鸡蛋_550字

2019-07-18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鸡蛋人人都爱,对于鸡蛋的烹饪方法,有人喜炒,有人爱煮,更有人爱蒸。

  我不爱炒,也不爱煮,更不爱蒸,独爱那烧。烧鸡蛋的味道远远高煮,煮的鸡蛋虽软但不香。炒的鸡蛋虽香,但不易消化,蒸的鸡蛋虽易消化但太软。都不如烧鸡蛋。烧鸡蛋别有一番滋味。刚取出来的烧鸡蛋烫烫的。蛋壳的颜色更深些,看着就有食欲,远远高于煮。剥开蛋壳,蛋清微微发黄,闻一闻——香,一下子就把味蕾调动起来。这时我已经垂涎欲滴,咬下一小口,细细品味,烧鸡蛋的美味全部散发出来,给人以精神的蔚籍。

  这是烧得好的,如果烧得不好,炸开了,也不要慌,这时的鸡蛋是我最喜欢吃的,取出时,炸开的地方已被烧糊,有的蛋壳以烧为灰烬,把灰去掉,蛋清的颜色更深也更硬,越嚼越香。

  烧鸡蛋还是自已烧的好。选择上好的鸡蛋,当火候差不多时,把鸡蛋扔进去,用灰埋上,这时候,火不能太大,火太大,鸡蛋很容易炸开,火太小,鸡蛋烧不熟。现在只需要静静的等待,然后就可以吃了。

  记得有一次,烧鸡蛋时,我扔进去两个,有一个用灰埋上,默默无闻,另一个继续过五关斩六将,像个英雄一样,可是他太高估自己了,最后只听一声“崩”,这个英雄似的鸡蛋光荣的结束了自己的使命。而那个鸡蛋呢?它在那里被灰慢慢的烧熟了。这时我想起了“龟兔赛跑”的故事。鸡蛋亦如此。人亦如此,世间万物也已如此。

  初二:张希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