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礼道_800字

2019-07-18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临近春节了。

  而我总是不那么畅快,原因亦是很多,而最大的却在家里人的到处忙活。主

  要在于给他们的那些亲朋好友什么的送礼呢。

  第一次送礼。简直是全家出动,竟然还捎带了我去。去的人这么多,还专门开着车,应是很有趣了,我以为。然而光是在路上就兜转了四十多分钟,这对于一个晕车的我,实在是个难以承受的现实。一路颠簸起伏,像是活在地狱一样。千辛万苦跑到了一个地方,车门“哗哗”的打开,他们“呼”地就蹿上了楼,只留我和司机父亲看车。看他们似乎很紧张的样子,想应该不久就会回来的。然而,这一去就一个时辰。回来时他们脸上怎么也找不出喜悦来。这一个时辰的时间我是白白扔掉了,但也不见得他们。又去了下一家,也还是如此。

  第二次送礼。人数不多,但同样“捎带”着我。这次我可识相点了。俟他们挑完东西,我就嚷嚷着要回家。凑巧姑姑身子不舒服,也要回去。车转来转去不知怎的就转到了家门。我欣然丢掉了礼,准备开门回家。而他们却拦住了我,只让姑姑回了家。而我却无能为力,只能顺从了他们。他们叮嘱我,到那里一定要叫爷爷,有礼貌点。这次竟要我和他们一块儿去!尽管我不想,终于也敲响了那位“爷爷”的门……这次活动一直进行到晚上十点半,待在那儿多长时间我大概是忘记了,只记得那时我是要在家里舒舒服服地洗个热水澡,再躺在床上看会书后,舒舒服服地进入梦乡的。

  后来也有几次类似的活动,至于具体情况什么的,我现在已记不清楚了。

  现在想起,我问他们为为何要这样做,他们只是说,经常打交道不送点礼什么的不好意思,说我不懂,长大了才知道。我确实不懂,但我现在也不知道。他们又说,也为过节送祝福嘛,拜访拿着也好看。我和那几个朋友关系也都不错,而过节什么的也就说声“什么什么快乐”而已,甚至干脆什么也不说,依旧照常玩耍,我们认为那样做简直是无聊透了。可我仍是不理解,我又想起喜欢的动漫最新一集还没看呢,就跑去看电视了。

  之后每看到他们把几家送来的礼换了一下再送回去时,心里就不舒服。

  初二:孙新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