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又是新的开始_1000字

又是新的开始_1000字

2019-07-18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缕微光,透过云层,穿过黑暗,从东方开始燃起。极目远眺,只见一道耀眼的曙光划破东方长空,从云端激射而出。长夜将尽,光明复来,清晨将至,又是新的开始。

  爆竹声声响,家家户户挂桃符。家人齐聚在圆桌旁,吃着大鱼大肉,谈论着新一年的理想,新一年的目标,新一年的希望。元旦,又是新一年的开始。

  随着行李箱的滚动声,春节告别了,回家过年的人们回来了,带着喜悦,带着对新一年的期盼,带着对工作的热爱。又是新的开始。

  春节一过,对学生们来说是开学,是迎接一个新学期的到来,是一个新的开始。不管曾经对他们来说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是美好的还是噩梦般的,他们都会在这新学期里重振旗鼓。他们订好了新打算,新目标,在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开始拼搏,前进。

  对我而言,新的开始就是告别过去,超越自我。当最后一片叶飘下枝头,它从未对自己的离别而感到伤痛,因为它知道,一度叶落,才有一度花开。伟人和庸人最开始是在同一起跑线上,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是因为他超越了自我,庸人之所以还是庸人是因为他走不出自我的范围。

  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有痛苦,有艰辛,有迷茫,有彷徨。如果不能超越自我,就会迷失自我;只有战胜自我,才能谱写人生的辉煌。

  在一堂社会学课上,老师夹着两张纸走进教室。他先拿出一张画有一个黑点的白纸,向学生们展示,问道:“孩子们,你们看见了什么?”

  学生们异口同声:“一个黑点。”

  老师没有说什么,又拿出那张画有一个白点的黑纸,问道:“你们又看见了什么?”

  学生们想了想:“一个白点。”老师收起两张纸,十分郑重地说:“孩子们,你们关于第一个问题的回答让我十分沮丧,你们难道只看到了那个黑点吗?它只是一个小小的黑点,却让你们忽视了整张白纸。眼光集中在黑点上,就会觉得黑点越变越大。在生活中,你们一定不能这样。而最后后一个问题的回答,我很满意。虽然有些情况下,生活中充满黑暗,但我们必须从黑暗中看到哪怕是一个两点的希望。

  固执于我,是蛙困井底,鸟禁于笼,终将一事无成;超越自我,是破笼而飞的鸟,是跳出井底的蛙,是真正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又是新的开始,我要超越自我,告别过去,奏出新的乐章。

  初二:三池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