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金黄色的记忆_750字

金黄色的记忆_750字

2019-07-18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前几天在某个综艺节目中,偶尔听到了两个亲切而又甜蜜的词——糖画。

  糖画也许在如今的日益繁荣幸福的生活中,已经不多见。但我相信它在我们每个人的童年里,都有着不同寻常的重要意义。它带给我们快乐,太给我们甜蜜,带给我们难忘的美好时光。糖画,它一直是我梦中最期待,最深刻的金黄色记忆。

  小时候,每当跟着妈妈一大清早来到集市,就是为了寻找它。街上车水马龙,人与人接踵摩肩,各个店铺前都是人山人海。不断有卖各种小点心的商贩洪亮的吆喝声,以及那扑鼻而来的诱人的香气。我控制自己想要立马飞奔过去的欲望,一心一意地睁大双眼,渴望着做糖画老爷爷的佝偻的身影。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老爷爷果真又坐在那棵枝繁叶茂的大槐树下,默默地忙活着,与那些延绵不断的叫卖声形成鲜明对比。每当他开始工作,我总会痴痴地站在一旁欣赏,经常目不转睛地盯着,一盯就是大半天,迟迟不肯离去。

  随着老爷爷的手来回熟练地摆动,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白兔子”,“大公鸡”,威武传奇的“齐天大圣”,憨厚老实的“猪八戒”诞生了。别看好像用时很短,很容易,其实不然。勺子里装的蜜糖很满,可他却把角度,尺度掌握得如此精确,使画出来的作品,粗细均匀,活灵活现。那时年幼的我忍不住拍手叫好,赞叹起他这神奇的本领来,我想这大概就是熟能生巧的最好例子吧。

  我也恳求老爷爷教我一些这厉害的技艺,可他总是慈祥地笑着摸摸我的脑袋,从未开口。

  作画用的材料,是用蔗糖,蜜蜂等极富营养价值的食材配制而成的,呈现出诱人的金黄色,使人看了就垂涎三尺。心情不好时,我一吃到这色香味俱全的糖画,先前的忧愁,伤感便顿时烟消云散。

  糖画,虽然现在已被更新颖,口感独特的各式小吃所替代,但它在我心中,留下了童年美好的印记,留下了一道金黄色的风景线……

  初二:童阳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