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初二,希望又在何方_700字

初二,希望又在何方_700字

2017-03-19 22: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希望,一个多么美好的词汇。可是像我这样平凡的女孩,一个为前途奋斗的初中生,希望又在哪里呢?

  就在开学第一天的前一个晚上,我不得不重新审视了当初自己的宏图大志。还记得无数个难眠的夜晚,想着自己将来该何去何从。现在社会,人才济济,他们年纪轻轻就才华横溢,成就卓越。曾想过自己为什么在小小的学校都只能做绿叶陪衬,想过自己是否还欠缺努力,想过如果熬过这几年的艰辛岁月会不会从此就无忧无虑过着轻松快乐的生活,还是自己本来就是在做黄粱美梦。

  原来,曾憧憬过初二,曾害怕过初二。憧憬在初二后,离梦想就更近一步,又害怕自己在这个初中的十字路口上迷失了方向,阻断了那稚嫩的追梦脚步。

  于是,希望成了我坚定信念,指引方向,拨开迷雾的重要支柱,可是希望,在那?

  张小娴,现代散文家,小说家,在她的小说里,提到过一种叫雪花的花朵——雪白色,外形像百合的花朵,清清爽爽,象征逆境中的希望。

  可是,那只是张小娴那细腻感情下的产物,究竟是可望不可即。

  希望,平凡的人就不可以拥有吗?

  当一次烈日炎炎,我用手遮住了刺眼的太阳,阳光瞬间穿过手掌,鲜红的颜色映入眼帘,我的心也随之澎湃,那流动着的生生不息的鲜血,不正是希望吗?

  也许,我们真的只是羞涩的毛毛虫吧!卑微,丑陋,不被人看好,可即便如此毛毛虫也在慢慢长大,它用自己的积累抽成丝,将自己包裹起来,迎接破茧。结局无非两种——生与死,不少幼虫在破茧时因体力不支死去,当初它们明明可以选择当一辈子毛毛虫,守住自己的一片天地,守住自己的幸福。可它们选择了前者,原因只是为了化蝶后,飞向太阳,飞向自由,飞向自己想去的地方,享受自己不曾想过的幸福。

  初二,我会加油,我会在逆境中变得坚强,会成功,因为希望我随身携带着,它就在我手上。

  初二:清风诺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