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_650字

2019-01-19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我就从牙牙学语的小家伙变成了青少年了。是的,我长大了,但是,与此同时。妈妈也在悄悄地老了,岁月不饶人,妈妈的脸上已经爬上了岁月的痕迹。我想,我应该做点什么。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妈妈忙碌的身影在厨房里穿梭,一时洗菜,一时炒肉,我的心里蹦出一个想法:帮妈妈做饭吧。我不由向着厨房走去,看到妈妈的额头上有几颗豆大般的汗珠,想帮妈妈做饭的心又坚定了几分。

  我走向客厅,坐在沙发思索着做什么菜的时候,一个频道的主持人的声音响起了,我看了一会儿,是一桩失火案,原因居然是一个孩子给母亲做饭的时候失火了。我的心里不由地一凉。“怎么办。”我失望地说。

  “怎么想帮一下妈妈都这么难啊!”然后无聊地换了几个频道,一个新闻吸引了我的目光,有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因心情不好,骂了他父母几句。之后他认识到了错误,做了一顿饭给他父母,他父母泪流满面。我看了之后,跃跃欲试的念头又蹦了出来。我决定还是做饭吧。妈妈经常跟我说做事不要半途而废。

  我觉得还是煮最简单的荷包蛋吧。我把妈妈从厨房里推了出来,对她说:“妈,今天我来做饭吧。”妈妈一愣,似乎明白了什么,点了点头,出了厨房。

  我慢慢回忆妈妈煮荷包蛋的方法,心里有种激动的心情,因为我是第一次做饭。我放了点油,过了一会,我又敲开几个鸡蛋放进锅,我目不转睛地看着锅,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哦,对,放盐!”然后我放了点盐,“焦了!焦了!”我手忙脚乱地翻鸡蛋,翻来翻去,终于煮好了。

  妈妈吃了我煮的荷包蛋后,欣慰地笑了笑,说“不错,再接再厉。”

  初二: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