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井底蛙

2011-08-20 17: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井底之蛙自从听了海龟爷爷的话后,便想急切看到外面的世界,想丰富丰富自己的视野。殊不知,它的一次出井看世界的经历却使它认为井外的世界好也难。于是,井底之蛙总是觉得海龟爷爷在欺骗它,并琢磨着选个日子找他评理。

  就这么一个偶然的日子,海龟爷爷爬上岸正透着气,顺便去看望那只青蛙。

  “嘿,小家伙!听说你去周游世界了!怎么样?跟我说得一样——不错吧!”

  您还敢这样说,我就是因为听了您的话才出去的。您猜怎么着?景色倒没有,还差点儿搭上自己的小命呢!这倒好,正准备找您评理,您自己倒找上门来了。“小青蛙一把鼻涕,一把泪,委屈地说。

  海龟爷爷正纳闷。“孩子,你说的前一句我还听得懂,可后半部分的话我就听不懂了——你怎么会差点赔上小命呢?快快道来!”

  他擦了擦眼泪,娓娓道来:“那一天,我收拾着行李,兴高采烈地跳出了井,便看一看周围的景色——花红柳绿,白花齐放,招蜂引蝶,鸟鸣声声,小桥流水……这些是很美,可谁会想到我就被追杀。可是,我也没招谁惹谁呀,竟然有杀身之祸!”

  他又接着说:“我还想着这是怎么回事呢,可还没来得及想,我便看见一群想猩猩似的动物,要眼睛有眼睛,要鼻子有鼻子,要嘴巴有嘴巴,反正五官全齐,可我就是不知道他们叫什么……

  小青蛙正说着,海龟爷爷补充道:“那是人类。”

  “人类用他们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我一看情况不妙,便四处逃窜。而他们便拿着筷子发疯似的乱夹,要不是我躲得快,早就成为他们的下酒菜了!”他说着说着,有伤心起来,“我曾听说他们认为我的味道鲜美,因此现在正大肆地捕杀我的兄弟姐妹。也许,我是所有不幸中的万幸吧!但愿他们能逃过这一劫,平平安安吧!可令我想不到的是,人类竟然如此狂野!”

  海龟爷爷意味深长地说:“这件事令我大吃一惊呀!我虽然经常上岸透气,却全然不知这些残暴的人类竟会与我们动物作对。看来,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变迁之大令我惊叹啊!人类既然如此忽视了生态平衡,为了眼前的利益,违背自己的良心。上天如此对待我们,我们不能就这样任随他们为非作歹,最后连种族都被灭绝了。我们要呼吁,要呼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