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妈妈的麦芽糖_900字

妈妈的麦芽糖_900字

2018-12-20 0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星期五回家,我发现妈妈又买了麦芽糖。说实话我并不大喜欢吃这种糖,因为它过于甜,而且又黏牙。可是妈妈却对他有一种莫名的感情。
  妈妈很喜欢吃麦芽糖,虽然她平日里不大喜欢吃甜食,但是对于麦芽糖这种糖类,她却是无法拒绝。每当她吃起麦芽糖时,嘴边会流露出会心的微笑,很美丽,就像是那一轮弯弯的月亮,她眯着眼品尝的时候,周围的空气都好像凝固了似的,很美妙,很美妙。每当我看到这种情景的时候,总会好奇的问妈妈为什么,可是她总是没有理睬我的问题,我越来越好奇,越来越想知道这是为什么。直到今天我才明白,这背后的小故事。
  妈妈起了她小时候的事,她告诉我,她们小时候可没有现在这样富裕,也没有我们现在这样要吃什么就有什么。她们那时的零食除了麦芽糖还有就是夏天卖的几分钱的棒冰。每当有叫卖的小贩载着满车的麦芽糖路过时,妈妈还有许多同村的人都会提着一双双沿路捡来的破鞋向着小贩跑去,向着梦寐以求的麦芽糖跑去。我很不解,大家都提着一双双的破鞋做什么,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用这些来换糖吃,听到这里我又是想笑,又是感到同情。妈妈告诉我,跑得快才有糖吃,破鞋最多的人糖得到的最多,可是妈妈总是落在最后,所以吃到的糖几乎没有多少。我问妈妈”那你们的鞋是从哪里得来的?““沿路边有,但是这种机会很少,有时候家里的鞋穿好久坏了就拿去换糖吃,但是被爸爸妈妈知道了是要骂的,所以我们一年也只能吃上一两次的麦芽糖,那时候能吃上她真是欣喜若狂。但是随着时间的变迁,时代在发展,麦芽糖也就快渐渐消失了。而你呢,对于麦芽糖居然连瞧也不瞧一眼就说不好吃哎“
  说罢,妈妈便拿起了一块麦芽糖含在嘴里,好像很享受的样子慢慢地品尝着,也许这之间流露着对童年深深回忆。
  看到这儿,我也忍不住拿起一块麦芽糖,含在嘴里。我闭上眼睛,糖在嘴里慢慢地化开,渐渐变软,最后化为糖水。也许这就是妈妈童年时的味道,那样的甜,那样的甜。
  比起妈妈的童年,我们的童年是那么的幸福,可是为什么,我们却总是不能得到满足,反而一味地去抱怨父母不够爱我们呢?也许是因为我们受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也许是因为我们身在福中还不知福,总之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感谢父母,学会感谢给予我们美好的人们。

  初二:曹蕾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