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 机_650字

2018-11-21 09: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凡缺乏自制力的人,或是对其监管不力的小孩,大都易患上游戏瘾。我是属于前一类型的人。我家的电脑是加了密的,每个星期只开放一次,当然远远不能满足我。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爸爸的手机也是可以上网玩游戏的,这一发现不禁使我窃喜。一天晚上爸爸睡的很早,我想机会终于来了。当我觉得爸爸应该入睡时,便蹑手蹑脚,摸索前进至爸爸的床头前。因为爸爸的手机通常是放在床头上的,我想他有这个习惯今晚就不一定会有例外。谁知我刚接近床头,借助窗外不太明亮的月光寻找着,却看见爸爸起身去开床头灯。我看以溜之不及,便顺势蹲在搭着爸爸衣服的躺椅后面的隐蔽处。灯光瞬间把室内照的一览无余,爸爸抬起头目光在四处搜寻,很快停留在靠椅背后的我身上。因为慌忙,隐蔽的不是天衣无缝。我只能从掩体后面举起手像缴械的敌人一样,慢慢的站起来,,嘴里嘟囔着:“我来找我的衣服。”

  我被爸爸教训了一顿,显然他对我的解释持怀疑态度。当他在灯光中去摸手机还在不在时,我乘机在搪塞和训斥中溜之大吉。我回到了属于我的空间,无奈的躺在床上,不禁想起了《高宝玉的故事》。高宝玉和苦难的农户们,暴打了半夜偷学鸡叫催赶农户早起干活的周扒皮;想起了偷鸡不成蚀把米;想起了投机取巧;想起了“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总之,凡带有偷鸡,偷机和投机的成语联想了不少,不知不觉的,我在窃笑中睡着了。

  事后爸爸对我说:“古人曰:'业精于勤荒于嬉’要好好学习才会有收获。“这句话像警钟,时常在我耳畔想起;像灯塔,指引着我人生的航程。

  初二:冰魅舞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