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行_900字

2019-02-21 08: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日准备与父亲,姨夫和姨母一同上山,摘核桃。山路窄而陡。姨夫走在最前,拿着两个麻袋;父亲挑着根又细又长的剪钩在后;我与姨母走得慢,我因害怕有什么意外的事发生,所以就紧跟在姨母的身后。这条路常年不见人除草,所以很是难走。一行四人,走在半人高的野草里,看不清脚下的虚实,所以处处要小心仔细。野草丛里也有不少尖刺,走过时,一不小心,露在外面的皮肤就会被划出一道印子。但这却并不大影响我们的心情,一路上说说笑笑,嬉笑声不停。

  终是到了核桃树园,人人额头上都布满了汗珠。清风一吹,带走了刚才爬山的带来的烦闷,望向远处,视野开阔,让我的心情似也像这蓝天白云一样透彻清明。姨夫和父亲两人负责用钩子钩下树梢上的核桃,我和姨母则负责在地上捡掉下来的核桃。这活儿并不是很累,再加上有清风为我们洗除身上的劳累和汗水,所以我们干的都十分起劲。没过多久,两个麻袋就被核桃塞得满满的。

  这六七月份的天,是说变就变的。前一会儿还在放晴,现在这刻天上就飘起的小雨。我望着天边已经满满凝聚的云海,心想这场雨肯定小不了。果真,不一会那簇乌云就过来了。可能是山上温度低,竟下起了小冰雹,那冰雹如雨点般大小,落在脸上让我隐隐作痛。小冰雹没下多长时间,就变成倾盆大雨了。原本我们只是躲在树下避雨,但父亲见这雨势不见小反见大,连忙让我们冒着雨去下山。这山路上时都不容易,那就更别提下山了。

  雨虽大,但我们却不敢急,万一脚下踩空摔进一旁的悬崖那可不是闹着玩的。那时父亲与姨夫走在最前面,我与姨母跟在后面。姨母在前,我在后跟着,我很担心她,害怕有什么意外,所以我不敢离开她半步。走到一半,雨更大了,视线变得模糊,雨水不断的拍打着我的脸,让我睁不开眼睛。但这时,却有一个蓝色的身影向我们走来,虽说打着伞但全身一半都湿透了。这个人是我奶奶。当她走近时,我才看见她怀里抱着两把伞。奶奶把伞给了我和姨母,并在雨中责备着父亲。奶奶年龄已经不小了,身子骨也不是很好,但她能冒着这么大的雨为我们送伞,我相信这其中的感动已经温暖了所有人的心。奶奶猫着腰走在最前面,我看着那模糊的背影,一滴水珠从我眼角落下,我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泪水。

  身边的亲人,或许在你的生活中你很少想到他们,但当你遇到困难时,最需要温暖时,那时候,你忘记了他们,但他们却没有忘记你。

  初一:王怡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