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甘露_700字

2019-05-22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父爱如山,往往深沉严格;母爱如水,往往温柔细腻。我则像一颗小树苗,生活在这依山傍水的环境中,如今长成苍天大树的我,怎能忘记父母曾今对我的万分呵护,那一个个温馨的画面呢?那似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我的心田,温暖着我的心田。

  片段一

  雨真柔情,不断地下着,惹得人的思绪缭绕。我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睡意正浓。这时,门被悄悄地推开了,谁打破了这般难得的宁静,转头一看,是母亲。她正端着一盆热水向我走来,把水盆放在我的身旁,轻轻地抚摸我的额头,把湿毛巾敷在了我的额头上。接着又出去端来了一碗姜汤,对我说道:“乖,喝了这碗姜汤,烧才退得快。”我应了一声,边喝边望着她,这时我才发现大滚大滚的汗珠从她额头滴了下来。见我喝完,才安心地为我盖上被子,关门离去。那时我才六岁,至今我都难以忘记母亲在我生病时照顾我的温馨画面。

  片段二

  那是一个阴雨天的日子,我伤心地攥着打满了红叉叉的试卷,向家跑去。一进门,我就躲进了房间里痛哭起来。这时,父亲走了进来,我上去冲入了父亲的怀抱,我严肃地望我,深沉地对我说道:“难到这次挫折就能打败你吗?”我对父亲喊道:“可是我已经付出努力了!”他说道:“那还不行,你应该要竭尽全力,一次挫折打败不了你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呢?我相信你你能行!”最终在父亲的鼓励下,我有重新振作起来。直到现在,我都不能忘记父亲那句鼓励我的话:我相信你,你能行!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这句活,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感觉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心,得到了心灵的慰藉。

  ……

  爸爸妈妈,你们在我这颗小树苗里施过的肥是无数的,我也会结下丰硕的果实,来回报你们对我的爱。

  初二:陈炳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