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月亮走,我也走_800字

月亮走,我也走_800字

2019-05-22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思亲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厥,今夕是何年……家隔万里,许明月相寄。

  每当我无助的缩在角落哭泣的时候。每当我迷茫的在十字路口徘徊的时候。每当我艰苦的品味人生的时候,黑暗中第一缕阳光,哭泣时第一声问候。就是我的家人。

  回忆那年黄昏,我们一家来到了爷爷家,饭后漫步在池塘边看到了那美丽又昏暗的黄昏。散出淡淡的光芒。那似乎是这一天最后的光芒,十分不舍得离开。爸爸首先打破了这份属于我们一家的宁静说:宝贝啊,后天我要和妈妈一起去广州了。我淡淡的看了一眼平静的发出了一个鼻音。父母似乎有些淡淡失望可我并不想多管。

  后天他们真的走了看着远去的的士,心里百味杂粮,原以为自己不会不舍但这颗思念的种子似乎已经发芽。

  父母过去的后几天生活一如既往,可不同的是开始有些怀念爸爸的严厉,开始回味以前的争吵还是想念妈妈饭菜。晚上,妈妈打电话过来又开始叨唠:宝贝呀,你的胃不好不要吃辣的,上学的时候要注意车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在电话的另一头并没有烦燥,而是认真地倾听。因为我好想念妈妈的声音。

  也许这就是一日不见如隔一年,可是没有想到思念竟是那么强烈,那么无奈。

  父母离家后的一个月,外婆也去了乡下。家里就只有我和妹妹两个人,因为有踢被子的习惯就感冒了。身凉心更凉。身边连一个寒嘘问暖的人都没有。晚上爸爸一如既往的打来了电话。兴奋的接了电话,爸爸似乎听出了我的声音的不同追问我到底怎么回事,我便说出了实情,爸爸在那边似乎比我还着急的说了一句,要不要我回家照顾你。那一刻我心暖了泪水迸发而出,整理好情绪对爸爸说:不用。爸爸着急地对我说:对了我放了一个药箱在你的书桌下面,里面有治感冒的药,冲了喝了我赤脚走到书桌边,打开了医药箱里面的药应有尽有,那一刻我所有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从眼睛里迸发而出又是一年月圆夜,不知身旁人几许。

  远在他乡的爸爸妈妈。天凉了记得添衣。

  初二:罗诗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