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书,我成长中的一座桥_550字

书,我成长中的一座桥_550字

2019-05-22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小时候,我并不喜欢看书。妈妈给我读故事,读着读着,我却不知溜哪去了。原来,我去看蚂蚁搬家了。相比书,我更爱这些活泼可爱的小生灵。

  上到幼儿园大班的时候,爷爷开始给我读故事。都是一些历史典故和童话故事。黑黑的夜,明亮的星,微风从树叶上滑落。有些是听过的,但我总是不厌其烦地再听一遍又一遍。我问爷爷怎么懂得这么多故事,爷爷笑着说:“因为我喜欢读书呀。”于是,我对书有了大致的认识。

  后来,我上了小学。有一天,妈妈交给我一把钥匙,神秘地说:“我房间里有一个箱子,你长大后才能打开。”我是个好奇心很强的人,趁妈妈不注意,偷偷打开了箱子。都是书,一摞摞的书。我随意翻了一下,都是一些适合我看的名着。于是,我利用一个学期的时间看完了它们。在这里,我认识了坚强的鲁滨孙,美丽的白雪公主,身残志坚的海伦凯特。我不仅认识了一些个性鲜明的人物,也懂得了许多大道理。从此以后,我爱上了读书,我的写作水平和阅读理解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上初中了,我又爱上了小说及一些更“高级”的文学作品。我已经不是单纯的读文字了,我懂得了读书的灵魂。我看到了风格各异的文字。有些温婉舒缓,有些激情澎湃。我的文学素养得到了提高,我的灵魂得到了升华,精神得到了充实。书,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书,是我成长中的一座桥。

  初二:陈婧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