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仰望别人家的幸福_1000字

仰望别人家的幸福_1000字

2019-08-23 08: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总会有一个时候,我会觉得我是个幸福的小孩。其实本该如此。

  ——题记

  幸福是什么?从没有人能对它下定义,因为幸福的感知源自你的内心世界,如果你自己不去寻找幸福,幸福不会凭空出现的,这个道理我刚刚才懂。

  每天九点晚上放学回家,周二周四因为学习电脑编程十点回家。家离学校不远,公交车只用坐两站路,所以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回家。今天也是一个平常的日子,我一个人坐在候车的大木墩上,在黑夜里望着来来往往的汽车和林林星星的路人。这时,我的一个同学走过来,不对,是走过去。她和她的爸爸妈妈一起。一家三口一起过马路,她亲昵的挽着妈妈的手说笑,爸爸在一旁左顾右看。那深色的书包融入浓浓的夜色中,但和谐的画面,却是那么耀眼,刺眼。

  还来不及神伤,车来了。我回到家后,爸爸出差,妈妈还没有回来。迎接我的又是一片黑暗与静寂。爬上爬下,倒水冲药,长期以来,我都要自己照顾自己。忙完一切后,我呆坐在琴凳上,我又想起刚刚的那一家人,我甚至可以想象的到他们一家人在做什么,是在电视机前其乐融融的看电视?还是一家人在沙发上团团围坐,由宝贝女儿分享一天的闲文轶事?

  为什么,同样是人,同样是女孩,,同样的年纪,差不多的成绩。为什么她一家乐也融融,而我就要在无边的黑夜里忍受孤单与寂寞?有的时候钱不能买来一切,它可以让人的物质丰富,享受生活,但它满足不了人精神层面的需要。钱多怎么样呢,谁都可以挣啊。幸福可不是谁都可以得到的,何况人家是又有钱又有爱啊。让我这个时不时就像路边捡来的小孩情何以堪啊。

  深夜,我告诉妈妈今天的这件事。妈妈只是无所谓的笑了笑,“你以后还想不想去美国读书了?连自理能力都没有,我们怎么放心让你出去?”

  这一下戳中了我的痛处,好吧。这些年,我一直以为自理能力算什么,等到了十八岁自然不就有了吗,在这之前我只要好好享受爸爸妈妈的爱就好了。但又好像,独立不是这么会事。长大是必须的,成长是选择的。很多优良的品质它不是天生的,是要靠你后天培养的。

  每个孩子最终都会走向社会,独立、自理只是迟早的事。我十八岁就必须远渡重洋留学,早一点独立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一个人更方便思考,练琴、唱歌也更放得开,这也是技艺的增长。

  我想当我们都离开父母,成熟、自信的我应该也能收获别人的仰望了吧。

  其实我们都何必呢,每个人都拥有自己那份得天独厚的礼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那份独一无二的幸福。一个人总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

  拥一份幸福,此生足矣。

  一生辗转千万里,莫问成败重几许,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与其在别人的幸福里仰望,不如亲手点亮自己的心灯,安之若素,处之泰然,才会收获同样的幸福。

  ——后记

  初二:马宁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